冬季防寒減肥5個食譜(組圖)

發表:2013-01-07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科學表明,人體在生物鐘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是有季節變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規律。也就是說,人體冬季脂肪合成代謝的速度要快於平時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謝的速度要低於平時的10%。因此,冬天減肥是肥胖人士減肥降脂的關鍵時機,冬天減肥刻不容緩。


網路擷圖

奶香蔬菜   

材料

牛奶-240㏄,鮮奶油-少許,乳酪絲-少許,青花椰菜-100公克。   

做法

1.將青花椰菜燙熟,用冷水沖,瀝干後備用。
   
2.用牛奶、橄欖油、鮮奶油、乳酪絲下鍋伴炒至濃稠狀。
   
3.將煮好的青花椰菜與做法2快速拌炒一下即可。

這道菜式提供熱量大概188大卡,蛋白質-8公克,脂肪-12公克,碳水化合物-12公克,絕對是營養豐富又瘦身的美味食譜


網路擷圖

蘋果通心粉   

主材料

通心粉1小袋,蘋果1個,瘦豬肉150克。   

輔料

洋蔥1頭,胡蘿蔔半根,西蘭花少量,油2茶匙,鹽、味精、番茄醬、糖少許。   

做法

1.通心粉先煮熟,過冷水,瀝干水後備用。
   
2.蘋果洗淨、切粒,用鹽水泡過、撈起,備用。
   
3.胡蘿蔔切丁,與西蘭花一塊燙熟,瘦肉剁碎。
   
4.起油鍋加入洋蔥略炒,再加入肉末炒熟,加入以上材料,拌勻後調味。

   
這道菜符合營養專家們一直推崇的主蔬合一原則,不僅營養更全面,符合瘦身原則,而且口味也很特別。


網路擷圖

山楂荷葉茶   

材料

生山楂10克,干荷葉60克,陳皮5克,茶葉5克。   

做法

一起沖泡10分鐘即可。   

服法

每日1劑,數次沖泡飲用。

冬季泡個什麼茶喝喝好呢?不用猶豫了,就這個山楂荷葉茶吧,既能減肥瘦身,又降脂利尿。常服,會獲得良好的瘦身效果。 

 
網路擷圖

琵琶豆腐

材料

南豆腐150克,瘦豬肉末100克,雞蛋2個,澱粉、鹽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蔥、姜各適量,火腿絲、水發冬菇絲少許,紅葡萄酒100克,高湯500克。   

做法

1.將豆腐在沸水中焯後搗成泥,與肉末、蛋汁、澱粉、鹽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攪打至粘稠。

2.放入蔥、姜、水攪勻,再放入少許香油拌勻。  

3.用10個羹匙,每個抹少許油分別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絲、冬菇絲,上鍋蒸透,取出後去羹匙,將制好的豆腐丸擺在盤中。

4.高湯燒沸,放入紅葡萄酒,再沸時澆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這個看起來很複雜,其實做起來不難,相信它的味道和效果會吸引你一次有一次地做的,有空可以嘗試下哦!


網路擷圖

生薑烤蝦
   
材料

鮮蝦6只、生薑末1茶匙、料酒2茶匙、醬油1茶匙、芝麻油1杓、鹽少許。
   
做法

1.將鮮蝦的殼去掉後,在背上淺淺割一刀後,放到碗中,用鹽和生薑末醃一下。
   
2.用芝麻油熱鍋,倒入鮮蝦,用中火烤一下,然後加入料酒和醬油調味即可。   

別奇怪,這的確是一道減肥食譜!蝦的營養很好,很適合減肥的時候吃!加上生薑可以驅寒,令你不用再依靠那麼多其他食物來維持身體的能量供應。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