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赴藏區,矛頭再指達賴喇嘛(圖)

發表:2013-01-09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俞正聲

中國官媒新華社消息,中共新晉常委俞正聲近日赴四川甘孜藏區時,表示「要繼續開展對達賴集團鬥爭」,近年,藏區持續發生自焚抗議,去年底,中共當局推出「反自焚專項鬥爭」。

1月8日中國官媒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近日赴四川甘孜藏區調研時,除走訪當地百姓,還與藏區佛教人士座談,要求他們堅持愛國主義、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相適應。他強調「要繼續深入開展對達賴集團鬥爭。」

從2009年2月起,藏區不斷發生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事件,迄今為止已有近百例,僅在2012年就有中國境內藏人84名和1名流亡印度藏人自焚。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發會上,曾多次將自焚事件的罪魁禍首指向達賴喇嘛和流亡海外的藏人組織。

2012年年末,中共當局在藏區各地開展「反自焚專項鬥爭」,據藏族作家唯色在其個人博客中介紹,印有「屬內部文件、請謹慎保管」的中共《反自焚專項鬥爭宣傳文件》,在四川、青海和甘肅三個自焚事件多發藏區下發,包括「不准在家中懸掛達賴喇嘛畫像;不准宣傳達賴集團的言論和觀點」等內容。

據藏族組織「西藏之聲」披露,2012年11月,西藏安多地區藏人黃尖諾布自焚犧牲後,當地民眾前往其家中悼念,當局拘捕多名藏人,但隨後正式逮捕西藏文都寺僧人尊珠和藏人格登次成,罪名為「涉嫌帶領民眾為自焚藏人祈福和慰問家屬」。

就此德國之聲採訪了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嘎扎西,他表示中共當局自從藏區發生自焚事件後,採取更為高壓收緊的方式,近期「反自焚專項鬥爭」開始後,中共當局在青海和四川藏區更是全面嚴控,還在藏區的佛教寺廟中推行「愛國主義教育」等。

貢嘎扎西認為這些措施暫時在表面上壓制住藏人,就像一條巨大的傷口,在表面似乎癒合,但深處依然在淌血,藏人的反抗情緒在積聚,甚至有可能爆發諸如1959年、1987至1989、2008年在藏區發生的抗議風暴:「這種方法暫時可以把藏人壓下來,但從長遠來看,增加了不穩定因素,這些對於解決西藏問題沒有一點幫助,這種作法只能加劇藏人對中共當局的不滿。」

「中共當局永遠無法割斷藏人與達賴喇嘛的精神聯繫」

貢噶扎西也表示在藏區,當中共把矛頭指向達賴喇嘛時,也在迴避西藏問題的實質,中共領導人也許根本不能理解,達賴喇嘛在藏傳佛教中的精神領袖的真正意義,幾十年間中共不斷妖魔化達賴喇嘛也無損他在藏人心中的地位,近百起自焚事件中的年輕人,皆出生於達賴喇嘛流亡之後,並未與達賴喇嘛有過直接的接觸,但每個人自焚前都在表達「達賴喇嘛回家」的願望,藏區世代更替,宗教精神也一直傳承下來:「他們的這些動作就是想割斷達賴喇嘛和西藏民眾在精神上的關係,這是永遠達不成的。」

中共新執政層上臺後,海外流亡藏人期待他們在藏族問題上有所改進,而俞正聲此番發言,顯示新一屆執政層在對待藏族問題上的僵化思維。貢噶扎西說:「內心感到非常遺憾,第五代領導人上臺後,我們確實抱有希望,習近平將有十年任期,這是考驗新領導人的事情。如果是一個有智慧的領導人,我相信不可能一下子解決西藏問題,但必須要面臨往前走還是往後走這兩條路,如果真想解決西藏問題,首先必須要停止詆毀對達賴喇嘛的詆毀和指責。如果他們真想解決問題,誠如達賴喇嘛所說,必須要面對西藏境內的真實情況,必須把原則調查清楚,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