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紅色炸彈」亂飛時 你封多少?(圖)

發表:2013-01-09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人合送200元喜酒紅包,多了還是少了?臨近年關,又是個「紅色炸彈」亂飛的節點。送紅包收紅包各有各的煩惱。而不少網友吐槽,包紅包最糾結了!既要顧及人情面子,又要顧好自己的腰包,真心「傷不起」!

收4個人合送200元紅包

「忒無語了,結婚時4個同事合包了200元紅包。」7日上午,長沙網網友@依依楊柳風發帖說,閨蜜結婚,四個平時關係不錯的同事來赴宴合包了200元紅包,把新娘臉都氣綠了。

「我閨蜜在酒店結婚,不算酒水每桌菜要1600多塊錢,回禮用的是40塊錢的芙蓉王。」@依依楊柳風說,同事們送的紅包才剛夠煙錢。

@依依楊柳風此帖引來眾多網友討論。@yanghaitao888頂帖說,在長沙,普通同事包200元是基本行情。更有網友直接建議新娘加50塊錢退給他們。也有人覺得,沒必要在乎送多送少。「如果你誠心請他們,不封紅包又如何?」網友@快樂摩的說。

送20多場婚宴送出上萬元

涉及到人情面子,不光是收紅包的人要吐槽,就連送紅包的也頭疼不已。2013年才剛開始,小唐已經收到了4個「紅色炸彈」。小唐在長沙一家文化公司做公關,參加工作不到兩年,是月收入3000元左右的月光族。

「閨蜜包1000,同學包500,兩個同事一人200。」小唐趴在桌子上算來算去,大半月的工資還沒進口袋,就已找好了去處。

小唐算了一筆賬,去年,她共參加了20多場婚宴。每場婚宴的禮金少則200,多則1000。一年光是這筆花銷就有上萬元。「是我三個多月的工資呢。」小唐說,每次送紅包都會送到肉疼。但最讓小唐糾結的還不是送紅包,而是紅包到底要包多少錢。

名詞解釋

「紅色炸彈」俗稱喜帖,是即將結婚的新人所印製的邀請函,又稱為喜柬。因請柬為紅色,收到請柬一般都要破費,所以俗稱「紅色炸彈」。在英語中稱為Wedding Invitation。

互動

關於婚宴紅包,你遇到什麼極品事件?除了「紅條」你還有什麼「拆彈絕招」?歡迎@hi都市報來和我們吐槽你的經歷,分享你的好主意。

調查

長沙「紅包」節節高

@依依楊柳風和小唐都想知道,在長沙,紅包到底打多少?對此,記者隨機採訪了各行各業的20名市民。

市民劉阿姨說,上世紀80年代,結婚時,大家送些暖壺、被單之類的生活用品。到了90年代初,才收禮金,最開始只有5塊、10塊。上個世紀末漲到50塊錢左右,現在一般都要幾百塊錢。

「不同的圈子,禮金都不太一樣。」侯哥是個土生土長的「老長沙」,他說,普通的同事關係是200塊錢,特別親近的會多給一些,不過最多也只有1000塊錢。「有的地方過壽要666,結婚要999。有的不能送300、400和700,有的講究紅喜事要送雙數。」侯哥說,送禮金各地的講究不同。

「婚宴紅條」叫好不叫座

面對「紅色炸彈」,有網友提出打「婚宴紅條」的主意。在一張紅紙上寫下祝福的話,放到紅包裡當「禮金」,甚至可以寫上「憑此紅條免費參加本人婚宴」等字樣。「婚宴紅條」成了網友熱捧的「拆彈」絕招。

可現實生活中,這招卻沒有網上那麼受歡迎。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受訪的20位市民均表示不會用「紅條」對付「炸彈」,都覺得送紅條還不如不送。不送紅包,朋友最多覺得你不懂人情世故,送紅條,反而顯得特別小氣。

原標題:4人參加同事婚宴合送200元紅包氣壞新娘

来源: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