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悲憤屈辱一夜 社長傳辭職(組圖)

作者:路克 發表:2013-01-09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京報悲憤屈辱的一夜,傳新京報社長戴自更已經口頭辭職

【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據《新京報》員工推特上發的消息稱,北京1月8日晚,中宣部派人到各家昨天沒按規定刊登《環球時報》〈南方週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一文的報社,強迫他們在今天的報紙上必須刊登此文。

對此,北京《新京報》反抗激烈,該報許多記者得知此事後均趕往報社。據有限傳出的消息指稱,中宣部派往的人員告訴他們,如果不刊登,就關報社。在抗議無效後,《新京報》刊登此文、報紙付印。


新浪微博已經將新京報社長「戴自更」名字列為敏感詞進行過濾。(網路截圖)

推特賬號「GoneWater」發貼稱,除北京晨報、東方早報等報紙未被點名要求轉發外,其餘報社均於7日依指示刊登,唯《新京報》、《瀟湘晨報》兩家未轉載;北京市宣傳部本來默許,但8日新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強令「這兩家必須刊登」;此事上報給劉雲山,他批示「必須髮」;北京市宣傳部副部長親至報社執行;《新京報》社長戴自更因而提出口頭辭職。

目前,許多《新京報》員工的微博已無法運作,網友轉載《新京報》的消息亦被大量刪除。

對官方此強制之舉,媒體人安替在推特上留言,「剛才在新浪微博轉的手軟,結果現在被禁止轉了。好吧,今晚所有昨天抗命的媒體補登環球社論,否則封網封報,官員看著上版。新京報的同仁們都趕到總部,無力改變,看著哭。」


資深媒體人,前《新京報》記者吉四六的被人轉貼的帖子


得知中宣部施壓必須轉載,社長口頭辭職的消息,《新京報》員工情緒非常沮喪。


《新京報》昨夜與今晨的兩條意味深長的微博,似乎印證了1月8日夜所發生的「傳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