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南方週末》週四將正常出刊(圖)

發表:2013-01-09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南方週末》本週將如常出版

法新社星期三(1月9日)引述廣州《南方週末》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記者說,報紙將於星期四(10日)如常出版。

這位消息人士說,《南周》編採人員已經就該刊新年獻辭遭篡改事件而引發的工潮與當局達成協議。

路透社稍早前報導,新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親自介入斡旋,根據胡春華提出的方案,報社員工將恢復上班,不搞秋後算賬;《南方週末》主編黃燦將被解職,受到廣泛批評的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也將下臺。

路透社的報導稱,對於中國媒體自由而言,這可能是一個讓人鼓舞的信號。


法廣:最新一期《南方週末》週四將正常出刊


路透社

連日來引發海內外輿論特別關注的《南方週末》事件目前形勢仍然不十分明朗。自週二路透社報導稱有廣東新任省委書記胡春華介入調停後,法新社週三引述《南方週末》一名記者報導,週四,《南方週末》將正常如期出刊。該名記者還向法新社表示,編輯部並未罷工。不過,一些同樣來自《南方週末》內部的消息則稱確有編輯人員罷工。

此次《南方週末》事件開始於該報新年獻辭遭廣東宣傳部越權篡改,此事在編輯部人員中引起的強烈反彈。週二,本台上海特約記者從《南方週末》內部獲得消息,稱有關雙方已經就走出對立僵局達成一定共識,現行的事前審查制度─也就是出刊前送交審查人員報批的制度將不再運行;雜誌主編黃燦離職;而引發衝突的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也會在一段時間以後被調離。路透社週二則獲悉,新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曾親自出面調停僵局,並保證不會對參與抗爭的南周編輯人員秋後算賬。

《環球時報》繼本週二發表題為《南方週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社評文章,批評《南方週末》之後,週三再發評論,以「在動態梳理中重現中國新聞實景」為題,針對圍繞南周事件而起的新聞自由爭論,指出「各國的新聞報導都有各自的邊界和禁區」,社論沒有提及憲法對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保證,但指出,「不允許正規媒體攻擊國家基本政治制度」來自憲法的規定;但文章也承認「中國新聞顯然有加快進一步開放的空間」。

来源:BBC /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