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前景依然坎坷

作者:Lex專欄 發表:2013-01-10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段時間的穩步上升之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迅速下跌。HTC執行長周永明(Peter Chou)對此深有體會。他領導的這家臺灣手機企業的淨利潤在2005年至2011年這6年間增長逾4倍。但在昨日,HTC發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季報,宣布這是自2004年以來淨利潤最低的一個季度。這意味著,HTC的全年淨利潤在2011年達到峰值以後,連續第三個季度出現下跌。問題是,為什麼HTC的股價在過去兩個月中累計上漲50%呢?

或許,投資者厭倦了HTC利潤的持續下跌,因此只要有隻言片語的利好消息,就急忙出手了。HTC即將推出兩款大屏智能手機。去年11月,HTC與蘋果(Apple)的逾12項法律訴訟最終達成和解。兩家公司現在簽署了為期10年的專利交叉授權協議。人們希望,HTC將免於揹負沈重的法律費用,在美國的業績也會改善。美國各運營商由於擔心法律風險,一直避免與HTC合作,HTC過去一年間在美國的市場份額也減少了一半。

然而HTC的股價對這個利好消息的反應似乎有些過度。HTC以往每次發布新產品前的3個月裡,股價累計上漲幅度不超過五分之一。另外,HTC與蘋果簽署的專利交叉授權協議可能會提高其專利費用。野村證券(Nomura)指出,如果安卓(Android)智能手機使用一些蘋果專利技術的話,每臺設備的成本最多可能增加24美元,這對HTC將是一項沈重的負擔。去年第四季度,HTC的營業利潤率已經從一年前的13%跌至1%,遠低於蘋果的30%。

然而,即便即將發布的新產品對股價有任何提振作用,HTC依然屬於智能手機中的「大路貨」品牌。這一點在亞洲市場(佔HTC總銷量的三分之一)體現得最為明顯——來自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使HTC在該地區的市場份額排名在僅一年多的時間裏便從第4名降至第7名。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