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深處毛骨悚然一幕(圖)

發表:2013-01-10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船帆座形成的恐怖面具(圖/科學網)


歌劇院魅影中的面具(網路圖片)


紅色面具(圖/科學網)

太空總是充滿了神秘,時常也會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最近美國航天局便利用太空望遠鏡拍下了一張奇怪的照片。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近日美航天局利用太空望遠鏡拍下了一張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類似歌劇魅影裡面具現身太空。根據介紹,發出這樣神秘光線的是船帆座,其的脈衝星在迅速旋轉,周圍的熱氣體與帶電粒子相互作用而形成。

船帆座是古南船座的一部分,1750年拉卡伊把古南船座分為4個小星座,即船帆座、船尾座、船底座和羅盤座。船帆座處在船底座之北、半人馬和船尾兩座之間的銀河中,赤經7時40分,赤緯-33度。每年4月10日晚8時,船帆座位於上中天。座內L2是長週期變星,週期140天。它是著名的熱星之一,表面溫度可達25000度,座內有亮於4等的星15顆。船帆座超新星爆炸早已結束,但其爆炸後的影響還在繼續。

在船帆座內有趣的深空天體是行星狀星雲NGC3132,也是在這個星座內令人感興趣的船帆座超新星殘骸。相信這是大約在10,000年前,在地球可以見到的一顆超新星爆炸形成的星雲,殘骸的脈衝星是第一顆被辨識出來的光學脈衝星。

用小型望遠鏡可看出盤面,甚至可能看到中心的10等星。借由天文攝影能拍到星雲複雜的環狀結構。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