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星球」最可能孕育生命(圖)

發表:2013-01-10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詹姆斯-卡梅隆執導的科幻電影《阿凡達》中,一顆叫做潘多拉的星球上生長著茂盛的植物(網路圖片)


科學家表示,像類似潘多拉的衛星最有可能孕育外星生命(圖/PA)


這是《阿凡達》中描述的整個外星球生態系統,目前科學家認為衛星最有可能存在著神秘的外星生命(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科學家認為,像科幻電影《阿凡達》中描述的潘多拉星球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天文學家最新發現15顆新行星環繞運行在恆星系統中的宜居地帶,這些氣態巨行星的體積類似於木星或者海王星。

雖然這樣的行星自身並不擁有類似地球的生命物種,但是環繞這些行星運行的衛星存在著森林、海洋和活的生物。科幻電影《阿凡達》中的潘朵拉就是這樣的一個異域世界。

迄今為止,這15顆最新發現的行星中僅有一顆被證實99.9%是系外行星,其它行星現被列為候選系外行星,仍需進一步收集可靠證據。現被證實的這顆行星叫做「PH2b」,環繞天鵝星座中一顆類太陽恆星運行,它距離地球數百光年。

牛津大學天文學家查理斯-林托特是該國際研究小組成員之一,他說:「木星擁有幾顆體積較大的富含水資源的衛星,可以大膽推測類似的衛星系統中或許存在著類似地球處於宜居地帶的星球。如果一顆行星擁有地球體積大小的衛星,儘管木衛二和木衛四並不具有這樣的特徵,但是某些星球可能存在河流、湖泊和所有適宜生命存活的自然環境,像這樣的環境或許普遍存在於一些衛星。」

存在生命的星球最有可能是環繞類似木星和海王星的衛星,而不是太陽系中的岩石行星。目前,公眾通過登錄planethunters.org網站可以幫助天文學家鑒別發現候選系外行星。行星獵人項目邀請「平民科學家」探測發現主恆星前方凌日現象的亮度變化。目前,後續研究中夏威夷凱克望遠鏡進一步證實了PH2b是一顆系外行星。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