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稱中國是威脅 日承諾贈巡艇

發表:2013-01-1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今天警告說,中國大陸為鞏固自己在爭議水域的主權聲明,採取「非常具威脅性」的活動,已對亞洲安定構成風險;菲國並表示日本已承諾要提供菲國10艘新巡邏艇。

菲國外交部長羅沙裡歐(Albert del Rosario)今天在馬尼拉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會談後,作了上述評論。會談中雙方承諾要深化彼此的安全與其他關係,藉以抗衡崛起的中國大陸。

菲日兩國都與中國大陸在領域爭議上處於對立狀態。這些爭議醞釀至今已有數十年之久,但直到最近才開始白熱化,菲日兩國都認為這是北京日益強硬的策略所致。

羅沙裡歐告訴媒體記者說:「鑒於中國做出的強硬姿態,我們討論了我們似乎正面對的挑戰。」他表示,菲日兩國都瞭解中國大陸的強硬對區域安定構成了威脅

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萊與臺灣,都宣稱擁有部分南海區域,但中國大陸堅稱擁有幾乎所有的南海區域主權。

日本與中國大陸在東海區域也有更為激烈的釣魚臺列嶼(日稱尖閣群島)主權爭議。

岸田文雄在馬尼拉記者會上並未直接提及中國,但表示菲律賓與日本需要加強彼此關係,協助確保地區和平。

今天稍後將晉見菲國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的岸田文雄表示,地區的戰略環境已經大幅改變,兩國外長需要分享對此一情勢的認知。

他表示,這種認知也促使雙方有必要加強戰略夥伴關係,以及在形塑亞太地區和平與繁榮方面的合作。

羅沙裡歐則表示,日本已承諾將強化菲律賓薄弱的海岸防衛隊,菲國可望在「大約18個月」內從日本取得10艘新巡邏艇。此外,日本也將協助訓練菲國海岸防衛隊官兵,並資助升級海岸防衛隊的通訊系統,加強菲國海防安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