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頂尖大學五個方面篩選學生

發表:2013-01-1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曾經排名超過哈佛大學的美國著名文理學院威廉姆斯學院的現任招生官員凱倫威廉到廣州,講述美國頂尖大學的入學標準。

據凱倫威廉介紹,一般美國頂尖大學會從五個方面去篩選學生,分別是學術能力、文書、推薦信、語言能力、課外活動。

學術能力指的是學生所讀的課程難度和他所取得的成績;文書是指申請時學生提交的命題和非命題作文;推薦信是指由老師或其他熟悉申請者的人所作出的對申請者的評價;語言能力是靠託福和SAT或ACT來證明;另外學校也要瞭解學生除了學習之外的生活,做過哪些活動,發展了哪些興趣愛好等課外活動。不過,參加課外活動的質量重於數量,僅僅有數量是不行的,要通過課外活動證明你是一個具有領導能力的人。凱倫威廉認為,這五個方面是綜合決定一個申請者的素質的,很難講哪一個方面更重要。

文理學院屬美國特色教育

威廉姆斯學院是美國陸軍埃菲拉姆上校於1793 年建立,坐落在馬薩諸塞州Williamstown,為私立的文理學院,一直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評為「最佳文理學院」的前三名。據介紹,美國全國有文理學院200多所,是美國高等教育的一個特色,在美國人心中,文理學院往往代表著經典、小規模、高質量的本科基礎教育,美國文理學院的最大優點就是小班教學,例如威廉姆斯學院的師生比例是7:1。大部分都只頒發理學士和文學士學位,沒有研究生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