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段子:最討厭的常見官話

作者:華良整理 發表:2013-01-11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最反感的官話套話是甚麼?網民實例實錄多年來相沿成習、至今不絕於耳的官話套話。

「高度重視」、

「親自過問」、

「積極、及時、立即、確保」

違心的假話多

官話套話讓人反感,是因為讓百姓聽得耳朵都起了繭。

譬如,發生事故後,官媒千篇一律,「某某高度重視,當即作出批示,要求不惜搜救人員,全力搶救傷員,查明事故原因,積極做好善後工作。某某當晚趕到事故現場指揮搜救,決定啟動預案,接著連夜趕往看望傷員」。

還有「充分肯定、高度評價、圓滿完成、正確領導、大力支持、政治高度」等充斥官員的報告發言。

說到最討人憎的官話:「下面,我再補充兩句……」結果,半小時過去了,他還在講。

言不由衷也讓人噁心,「下面請某領導作重要講話」,還沒講怎知重要?

「大家發表意見,有甚麼說甚麼」,中國這環境,誰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官式報導也成嘲諷對象:「領導沒有不是親赴現場的,死者家屬情緒沒有不穩定的,領導交談沒有不親切的,群眾都是‘不明真相的’。」

最讓人反感的官話套話

官樣報導:開會沒有不隆重的;閉幕沒有不勝利的;講話沒有不重要的;領導沒有不是親赴現場的;死者家屬情緒沒有不穩定的;領導交談沒有不親切的……

應對事故:事故發生後,××高度重視,××當即作出批示,要求不惜××搜救人員,全力搶救傷員,查明事故原因,積極做好善後工作。××當晚趕到事故現場指揮搜救,並決定啟動××預案,接著連夜趕往看望傷員。

追究責任:要求嚴格事故問責,加緊事故調查,無論涉及到哪一層、涉及到甚麼人,只要有違法違紀違規行為,都要嚴肅追究責任,堅決遏制類似事故的再次發生。

有段子總結:「常說的老話多、正確的廢話多、漂亮的空話多、嚴謹的套話多、違心的假話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