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貴妻劉芳談逃亡 代夫伸冤(圖)

發表:2013-01-12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克貴之妻劉芳在北京近照 (圖片由劉芳提供)

山東臨沂陳克貴的妻子劉芳表示,她打算在本月底前結束逃亡,返回臨沂到丈夫服刑的牢獄探監。她是1月11日在北京接受美國之音電話採訪披露這一想法的。這是劉芳在陳克貴案發後逃離家鄉近9個月以來首次接受媒體專訪。

劉芳表示,這些日子她一直在為丈夫的案子奔走討公道。她指責當局干預、阻止原訂9日在北京舉行的以陳克貴案作為主要討論案例的研討會。劉芳說,不少約定出席的律師、學者因遭到當局禁止出門無法到會,租用的會場也臨時毀約,不准使用,致使會議未能按計畫舉行。

我們家發生這件事情以後,有很多網友對我們家特別關心。我也是在他們的鼓勵支持下才能走到現在,為我丈夫爭取權益。我非常感謝這些網友,真的很想謝謝他們。

被以故意傷害罪名判刑三年三個月的陳克貴已於去年12月18日從沂南縣看守所送入他叔叔、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曾服刑四年的臨沂監獄。

劉芳對美國之音表示,去年四月27日陳克貴與深夜翻牆闖入家中的鄉鎮幹部張健等毆打他的一夥人搏鬥,打電話報案後被抓,至今沒有見到家人。劉芳表示,獄方通知說本月31日家屬可以探監,到時候她將前往探視。

劉芳在接受採訪時感冒尚未痊癒,聲音有些沙啞。她說已經和律師商談了為被以故意傷害罪名判刑三年三個月的陳克貴申訴的問題,申訴理由主要是審判不公和程序有問題。

劉芳說(原聲):「我們委託的律師被當局一直阻擋介入,當局很刁難他們。他們有會見(陳克貴)的權利,但是每次去沂南的時候都被以各種理由阻擋了。我們就是要求用克貴自己的律師嘛,自己為他辯護,但他們(當局)強行指定了法律援助,這個我們肯定是不認可的嘛。」

我們委託的律師被當局一直阻擋介入,當局很刁難他們。他們有會見(陳克貴)的權利,但是每次去沂南的時候都被以各種理由阻擋了......他們(當局)強行指定了法律援助,這個我們肯定是不認可的嘛。

劉芳表示,雖然律師告訴她,申訴比當庭辯護和上訴更難,但是再難家屬也要走下去,因為判決明顯不公平,而且判決書上有張健是在後來回去要手機時被砍傷這樣明顯捏造的事實。她還表示,沂南縣法院宣稱對陳克貴案進行了公開審判,但直到開庭前幾個小時才通知直系親屬,而她的公公婆婆開庭前趕到法院都被拒之門外,不准旁聽。

劉芳表示,她在北京八個月期間一直藏身在一個不為外界所知的地方,不敢對外公開身份,時刻擔心臨沂那邊抓她回去,強迫她同意按當局的意志配合陳克貴案的審判程序。

對於為什麼要逃離家鄉躲在北京,劉芳表示,她在4月27日從美國之音記者電話採訪中獲悉陳克貴在東師古村家中出事後將手機關機,當天稍後開機時發現一條八個字的簡訊:「給我找律師陳克貴。」 她是根據這條簡訊才毅然把當時生病的5歲兒子托付給朋友,到北京去請律師。

劉芳回憶說,當時她公公婆婆都被抓走了,只剩下她和一個生病的幼兒。她別無選擇,只能到外地委託律師,因為不可能在當地請到肯幫她打官司的律師。

這位孩子的母親說,她離家以後非常想念在老家的兒子,孩子在爺爺奶奶家也想媽媽爸爸。她表示,與孩子分別這樣久,都是被逼無奈,明知不人道,可為了這場官司,她不得不忍痛割愛,8個多月來時常打零工養活自己。

劉芳希望通過美國之音向家中出事以來幫助和支持她和陳克貴的眾多網友表示感謝。

她說(原聲):「我感覺我們家發生這件事情以後,有很多網友對我們家特別關心。我也是在他們的鼓勵支持下才能走到現在,一直為我丈夫爭取權益。我非常感謝這些網友,真的很想謝謝他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