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條!還原一個和印象中不同的加拿大(組圖)

發表:2013-01-13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或許不知道的加拿大

加拿大作為美國的跟班,一向給人的印象是很默默無聞(加拿大:餵餵餵,低級黑)。所以考試考完了,發個日誌告訴大家一個與你印象中不一樣的加拿大。

1、加拿大面積其實只比中國略大(990萬平方公里),但人口也就一個半上海那麼多。
其中,魁北克城-溫莎走廊就佔了一半人口(1800萬),而最大的努納武特領地(Nunavut Territory)面積與四川+青海+西藏相彷,但是總人口只有3萬人都不到…

2、加拿大有超過200萬個湖,佔全世界淡水資源的五分之一(看地圖裡無數個小點……)

3、加拿大沒有國名後綴,就叫加拿大。相當乾脆……

4、加拿大有個省就叫做紐芬蘭-拉布拉多。

5、有很多被人誤認為是來自美國的明星,其實也是加拿大的哦。

比如喜劇之王金凱瑞……

6、還有《終結者》、《泰坦尼克號》、《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卡梅倫。

7、Inception裡的Ellen Page

8.當然還有她。

How I Met Your Mother裡的Robin,本人及角色都是溫哥華人。

9、Russel Peters!

不知道他是誰?看分享《這個阿三又來了,拿種族開玩笑然後讓人笑屎了!》

9、還有其他一些名人,比如白求恩、大山等等…

9、胰島素是多倫多大學首次提取的。

9、加拿大第四大能源集團Husky Energy。中海油持有51%,李嘉誠私人持有36%……

9、飽負盛名的太陽馬戲來自於魁北克的蒙特利爾。(但是從來沒有常駐啊魂淡!)

9、曾被稱為「遠東第一樓」的上海和平飯店也隸屬加拿大費爾蒙集團。

10、四季酒店也同樣創建於多倫多。

11、《無冬之夜》、《質量效應》、《星戰:舊共和國》的開發商BioWare位於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市。

11、作為育碧最大的工作室,育碧蒙特利爾開發了眾多知名遊戲。

湯姆克蘭西細胞分裂系列、Far Cry系列、波斯王子系列、刺客信條系列。(我從小就覺得這很神奇……)

12、如果你認為燈泡是愛迪生發明的,那你就錯鳥~1874年Henry Woodward和Matthew Evans在多倫多測試成功世界第一枚燈泡,獲得專利後賣給了愛迪生。這也是愛迪生改良燈泡的說法的由來。

13、黑莓是加拿大的……嗯。

14、Java和XML也是…

15、還有IMAX

16、1874年,貝爾在安大略省Brantford市發明瞭電話。

17、加拿大最有名的國家公園,班夫國家公園。

18、雖然溫哥華給人一種特大都市的感覺,但其實整個大溫地區也只有200萬人,差不多浦東新區的一半。溫哥華在1886年才正式建城,同年阿森納成立…那時諾基亞都已經成立1年、魯迅都6歲了…因為溫哥華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大量華人聚集,在那裡生活,你不用會英語也行,不過要忍受緊逼中國的高房價…

19、多倫多地區住著超過加拿大四分之一的人口,勞動力中超過一半是大學學歷。北美第四大城市,市民說著超過100種語言,也有超過30種語言的電視廣播服務。中軸線為1896公里長的央街(Yonge Street,神翻譯啊),是吉尼斯記錄世界上最長的路,一直從多倫多市中心到明尼蘇達邊境。什麼概念?就是開車可以從上海到吉林,直線距離可以從上海到越南……

(Yonge Street長度記錄被勘誤,大家就當段軼事吧……)

20、西安大略大學研究的愛滋病疫苗,在11年底成為世界上第一支被美國FDA批准臨床試驗的艾滋疫苗。

21、其實一個這麼大的國家,20個是絕對說不完的…所以我特意放了6個9,2個11(好吧我之前沒提到的都放在那裡了…),不過,更多的還要你們自己發現哪。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