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髒得像鬼子放了毒氣彈」(圖)

發表:2013-01-13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空氣髒得像鬼子放了毒氣彈」 / 世界日報

「北京空氣髒得像鬼子放了毒氣彈!」網友在微博大肆抱怨,北京近日被霧霾包圍,天空被染成黃色,空氣污染指數連續破表,昨日更呈現「極重度空氣污染」,專家預估此次空氣污染將持續到明日。不只是北京,大陸許多城市也出現霧霾天氣。

連續幾日,大陸中東部地區出現大範圍霧霾天氣,部分地區空氣都是重度污染,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值更達到每立方公尺八百微克以上。大陸環保部昨天公布城市空氣質量日報,空氣污染最高的前十大城市,依序是:石家莊、邯鄲、保定、唐山、天津、鄭州、濟南、秦皇島、濟寧,烏魯木齊和武漢並列第十。

央視報導,大陸今年實施新空氣品質標準以來,北京市空污指標連續多日破表,昨日市區PM2.5濃度值更達到每立方公尺七百五十微克以上(臺北昨在十至三十微克之間),呈現極重度空氣污染,並首次啟動「重污染日應急方案」。微博網友抱怨說:「北京今天出門,唿吸空氣就跟吸毒一樣!」

霧霾天氣除影響人體健康,也造成交通不便。河北省境內七條主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大霧關閉,石家莊機場也因能見度低致使航班延誤。

北京市政府透過網路、微博、電視、廣播等管道發布訊息,建議市民盡量減少外出和戶外停留時間,中小學減少戶外運動;召集區縣相關部門執法監管,監督排污單位減少排污量,並建議民眾乘公交系統,減少車輛行駛。

不單單北京,大陸河北、天津、河南等多地也被霧霾籠罩,空氣呈現重度污染。氣象專家指出,因近期大氣層結穩定,近地層空氣濕度大,地面氣壓弱,風力小,夜間氣溫低,導致大霧出現。由於大氣處於穩定狀態,既無垂直流動也無水平流動,致使空氣中的污染物無法擴散。

「天啊,什麼都看不到了。」家住成都市的丁先生近日起床發現,所在居民住的樓層完全被霧包圍,看不到樓下道路情況,只聽見喇叭聲四起,天空一片霧茫茫。成都市環保局發布空氣報告稱,由於大霧原因,這兩天成都主城區空氣品質等級均為「輕微污染」。

嚴重空氣污染導致唿吸道患者增多。河南一位醫師說,這幾天門診量比平時增加三成。武漢一位醫師提醒,糟糕的空氣品質增加市民罹患唿吸道系統疾病的風險,患有哮喘、過敏性鼻炎等人要多留意。


北京懸浮粒子超標7倍 唿吸道病患急增 / 明報

華北地區連日空氣污染程度「爆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被大霧及灰霾籠罩,主要污染物均為微細懸浮粒子(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亦稱PM2.5),北京昨日的PM2.5濃度更超標達近7倍。污染誘發各種唿吸道、慢性疾病,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各地政府急發預警,唿吁民眾盡量留在室內。氣象及環保部門預計,週二前污染情難以改善。

北京全城昨日灰濛濛一片,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米,在街上行走稍快亦覺氣喘。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昨日傍晚發布預測,昨晚8時至今晚8時,全市城區及四面郊區的空氣質量級別均為最嚴重的六級,其中東南、西南郊區的空氣質量指數(AQI)更達極值500。

監測中心昨警告,全市PM2.5濃度測值非常高,很多地區達到每立方米700微克以上(世衛安全標準為日均值每立方米25微克,中國標準則為75微克),建議公眾盡量避免外出,避免劇烈運動。

週二前難好轉 吁避外出

根據監測中心網站昨晚8時數據,北京東四環PM2.5實時濃度為每立方米796微克,日均值為488微克。同一時間的最大日均值出現在通州,高達583微克,超中國標準6.8倍,若對比世衛標準,則超標逾22倍。

北京環保局昨稱,「未來三天內空氣質量難以好轉,市、區兩級環保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對排放單位的監管」,唿吁市民選擇公共交通,減少廢氣排放。市內大部分中小學已減少學生戶外活動,冬季長跑、課間操等一律取消。

流感提前爆發 今年已奪3命

受灰霾天氣影響,北京市內各大醫院接診的唿吸道疾病患者驟增,鼻炎、咽喉炎等患者發作較多。朝陽醫院輸液室內坐滿了打吊針的病人,急診科外的候診患者都在打噴嚏、抹鼻涕。北京流感季節亦提前來到,今年已報告59宗H1N1甲型流感病例,3人死亡,去年同期並無此病例。專家表示,灰霾吸附大量有毒害的物質和病原微生物等,極易被人吸收,容易誘發或加重氣管炎、結膜炎等病症,一些病原體甚至誘發高血壓、中風等疾病,對年老體弱者還可能危及生命。

這次嚴重污染從上週四開始,連續數天襲擊華北廣泛地區。國家環保部昨日發布各地API(空氣污染指數)數據,雖然只測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 三種污染物,但已有多個地方達極值的重度污染。北京、武漢等測量AQI的城市自行發布污染狀,全為最嚴重程度。武漢環保局稱,AQI納入PM2.5等污染物的監測數據,更為嚴格,才令今年的數據如此「難看」。

来源:世界日報 /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