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第三次核試 已知會中國(圖)

發表:2013-01-1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衛星照片顯示北朝鮮東北部活動頻繁,強調若核試將更嚴厲制裁。﹝圖/大愛新聞畫面翻拍﹞

NOWnews:北韓傳擬核試 韓國加強監視

韓國政府當局透露,情資顯示,北韓擬在13日至20日進行核試,韓國正強化監視北韓咸鏡北道豐溪裡核試驗場動態。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韓國當局正全面瞭解事態發展情況。

韓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對於北韓核試抱持強硬立場。她於10日在首爾會晤中國大陸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時表示,「絕不允許北韓研發核武」。

報導說,如果北韓繼發射火箭後進行核試,會招致國際輿論進一步譴責,北韓可能會慎重行事。北韓有可能先觀察韓國新政府的北韓政策大體框架後,再決定是否進一步採取挑釁行動。


自由電子報:傳北韓本週進行核試


(圖片來源-法廣/看中國配圖)

韓國媒體報導,北韓計畫於十三日至廿日間舉行第三次核子試爆,韓國政府則已加強監視。北韓去年十二月才試射火箭,若此時執意核試,將面臨國際輿論壓力,更可能讓原本有意改善兩韓關係的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改變北韓政策。

指北韓駐京官員向中國通報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北韓駐北京官員向中國通報,北韓將於十三日至廿日間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韓國政府正設法瞭解詳情,並強化對北韓豐溪裡核子試驗場的監視。
報導引述瞭解北韓內部消息的中國人士說法,這次核子試爆除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成功外,也是為了將核彈頭變小、變輕。

目前韓國、日本和美國尚未對報導作出回應,中國政府也未回應這項報導的內容。
報導指出,美國去年十二月拍攝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先前遭洪水破壞的豐溪裡核子試驗場設施已修復,專家認為可隨時進行核試。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院的美韓研究所表示,衛星照片顯示,平壤當局決心要讓豐溪裡核試場維持準備就緒的狀態。

北韓分別於二○○六年十月及二○○九年五月在豐溪裡進行第一、二次核試,這兩次核試都是在聯合國安理會對其發射長程飛彈予以譴責和制裁後不久所進行。第一次核試的威力約一千噸黃色炸藥爆炸所釋放能量,第二次核試威力相當於美國一九四五年在日本長崎投下的原子彈。

恐影響朴槿惠兩韓和解政策

韓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想打破現任總統李明博執政時處於冷若冰霜的兩韓關係,並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達不要再挑釁的訊息,但她對北韓核子試爆抱持強硬反對立場,絕不允許北韓開發核武。若北韓執意進行核子試爆,預料將衝擊韓國新政府的北韓政策。
況且,北韓不久前才發射衛星,如果又進行核子試爆,將面對國際輿論壓力,預料北韓會非常慎重,可能先觀察韓國新政府對北韓政策的架構,再決定是否進行核子試爆。

首爾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認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北韓即將舉行核子試爆,「中國為了避免第三次核子試爆,堅持以溫和態度回應北韓試射火箭,北韓今年冬天發動核試的機率不大。」

来源:NOWnews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