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明君夢」(圖)

作者:丁文睿 發表:2013-01-14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如果一味維護中共的體制,那麼中國夢、憲政夢也只是一個夢,夢醒時的殘酷現實只他一個人去面對了。(網路圖片)

唐太宗李世民、宋太祖趙匡胤、明成祖朱棣、清聖祖玄燁,談起這些歷史上偉大的君王,人們不免會心生敬仰之情。古往今來當政之人無不希望在自己掌權的時間裏建功立業,尤其是登頂皇權的君主都希望自己能夠留萬世英名。斗轉星移,當歷史的車輪跨過2012的時候,習近平站到了中原大地最高統治者的位置上。上臺之後習近平的一系列動作告訴我們:有別於胡錦濤,習近平是一個不甘寂寞、不甘於平庸的人,或許習近平心裏也有著他自己的「明君夢」。

想要做明君習近平就必然要釋放一些正面的能量,可悲的是當下的中共體制已經不能容忍或者說脆弱的不能承受任何正的能量了,任何正面的東西都有可能變成點燃遍地乾柴的星火。習近平談反腐,民間馬上就掀起了網路反腐的風潮,利劍直指中共政治局;習近平談憲政夢,《南方週末》馬上跟進,由此引發的風波讓人們直接喊出瞭解除報禁的口號。不管習近平心裏怎麼想,只要他表達了任何對於社會進步有益的言論,以網路、微博為基礎的輿論環境就會將其快速發酵,直至最後威脅到中共的統治,今天的中共就是這麼脆弱,接下來中共體制內利益集團的反撲就必然要讓習近平的言論變成笑柄,這就是習近平當下面臨的境遇。

我們不排出習近平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黨棍,他現在所做的真真假假的一切就是在為黨服務的可能性。但是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的人性還沒有完全被黨性吞沒,他的內心深處切切實實有著自己的政治抱負,他想要贏得民心,想要改變歷史,甚至想要成為一代明君。如果是這樣,面對當下這種境遇習近平的內心必然會非常的痛苦。胡錦濤抱著不奢望流芳百世但求不遺臭萬年的懦弱心理戰戰兢兢的走過了平庸的十年,當時各方面的條件也最大限度的成全了胡錦濤的這種平庸。但是當下的時局可以說已經把習近平推向了風口浪尖,習近平不學永樂朱棣就有可能成為崇禎朱由檢,不向聖祖康熙看齊就有可能變成末代皇帝溥儀。

習近平或許會覺得自己生不逢時,怎麼在這個時候別無選擇的坐到了中共黨魁這個猶如火山口的位置上了呢?此前已經有輿論說習近平很有可能成為中共的末代皇帝。不過換個角度看,當下中國的變局不恰恰給習近平提供了成就一世英明的良機嗎?「時勢造英雄」,縱覽史書大家會發現很多時候英雄都是被逼出來的,英雄和狗熊往往就是一念之差、一線之隔。筆者談這些並不是對習近平抱有什麼不切實際的幻想,筆者只是談一種現象,談一種可能性而已。

在早些年,中共四處打著GDP的招牌,其統治還有些迴旋餘地,同時民眾的覺醒程度和網路的發達程度還有侷限性。但是在中國經濟快速蕭條的今天,中共的統治出現了空前的危機,在網路技術高度發達的基礎上民眾快速的覺醒了。這幾天伊能靜的新聞大家也都應該看到了吧?幾句真話就贏得了民眾那麼多的讚譽。這個時候如果習近平能夠拿出勇氣勇敢的走出一步,國內的民眾和國際社會必然會一邊倒的支持習近平。在今天有哪個人率眾推翻了中共暴政,那他在歷史上的地位絕對是可圈可點的。

前幾天,大陸媒體透露出了停止勞教制度的相關資訊,不管習近平是出於何種目的想要這樣做,這種做法客觀上其實已經是在向中共這個體制挑戰了。當然有很多人會說中共體制內部沒有什麼好東西,習近平能爬到高位也不可能脫離出這個黑惡的政黨。這樣講的人自然有他們的道理,但是筆者認為世間萬物一直是在不停的變化之中的,尤其是的人的思想變化的就更快,很多讓人們意想不到的事情不就那樣真實的發生了嗎?話說到底,今天習近平就是為了自己著想似乎也不得不進行一些實質的變革了。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習近平不管主動還是被動的一味的去維護中共這個體制的話,那麼習近平的中國夢、憲政夢包括或許深藏其內心的明君夢也就只能是一個夢罷了,夢醒時的殘酷現實也只能是他一個人去面對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