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海歸離奇失蹤9年 好心人請幫幫忙!(圖)

發表:2013-01-14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她來到廣州大學校門口舉牌尋女,「想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兒最後一面」

楊素是名「女海歸」,是全家人的驕傲。但在2004年2月2日,她從廣州大學的學校宿舍離開後便離奇失蹤了。其母親從2004年底開始四處尋女,但一直沒有消息。患上癌症的父親,直到2005年8月去世,也沒能見到女兒最後一面。帶著老伴的臨終托付,母親胡婆婆又獨自踏上了漫漫尋女路。這一尋就是9年,她走南闖北歷盡艱辛。昨日,她來到廣州大學校門口舉牌尋女,讓圍觀街坊唏噓不已。

父親臨終前未能見女兒

「9年過去了,女兒你到底在哪裡?為了尋你,我走南闖北,頭摔破了,娘不疼!得肺病了,娘能忍!露宿街頭,娘不怕!只要能在有生之年,再次見到你!看到你安好,我好向你去世的爸爸有個交代……」昨日下午2時許,一位滿頭銀髮、步履蹣跚的老太太,身披一張「尋女啟事」條幅,來到廣州大學尋找「奇蹟」。


■胡婆婆向記者講述女兒的事情。

這位婆婆姓胡,湖南邵陽人。條幅上照片的女子是她的女兒楊素,1968年出生,長頭髮、圓臉蛋、左眉中間有顆小黑痣。

胡婆婆說,2003年5月,楊素的父親被確診患上癌症。當年11月,楊素還曾經把父母接來廣州過年,一起在廣州呆了一個半月。但父母回老家後沒多久,楊素就離奇失蹤了。因為擔心父親的病情,家裡人一直不敢把這個消息告訴老人家。直到2005年8月,楊老伯病危,他嘴裡一直念叨著楊素的名字,但最終還是沒能見到女兒的最後一面。

七旬老母親九年艱難尋女

「她曾是我全家的驕傲,是我們當地第一個美國留學生。」說起9年前突然失蹤的女兒,胡婆婆仍然十分痛心,「我現在堅持活著,就是為了等待奇蹟,希望有一天突然她就回家了。」

2005年,帶著老伴的臨終托付,胡婆婆又獨自踏上了漫漫尋女路。因為女兒失蹤前是在廣州大學當老師,胡婆婆首先來到了廣州,得到學校和警方的幫助,但始終沒有女兒的任何消息。

此後,胡婆婆隨身攜帶著「尋女啟事」,在湖南、廣東等地走南闖北尋找女兒。身體本來就不好的老人,多次因為飢渴昏倒街頭,所幸遇到好心人救助才得以繼續趕路。

9年來,為了尋女,胡婆婆睡過馬路、掉過水坑、得過胸膜炎……但始終沒有女兒的半點音訊。

海歸女兒感情曾遭重創

1968年出生的楊素曾以當地英語第一名的好成績考上北方交通大學,畢業後考到了赴美攻讀碩士機會,碩士畢業後留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高速公路局工作,並與當地一名白人結婚,並育有一女。


■楊素在美國跟前夫和女兒的合照。

可惜,患有產後憂鬱症的楊素與丈夫感情不和而離婚,女兒也被判給了丈夫。孤獨落寞的她選擇了回國。胡婆婆說,回國後的楊素於2003年在廣州大學土木工程系擔任教師。2003年9月18日之後,楊素就沒有再給學校上課了。

此後不久,楊素認識了在順德做生意的湘潭人楊某,兩人很快墜入情網並同居。2004年初,一心想同楊某成家的楊素遭遇晴天霹靂,對方是一個已婚男人。好不容易從離婚陰影走出來重新開始感情生活的楊素,再遭重創。

美國女兒也在尋找母親

2004年2月2日,楊素從學校宿舍離開後便失蹤了。3日上午,她打給母親最後一個電話是用一個陌生手機號打過去的,「她說自己手機沒錢了,身上也沒錢了,讓家裡給她匯點錢。」當天下午,胡婆婆給楊素的銀行賬號打了5000元後,這筆錢一年後都沒動過。

其實,胡婆婆不是一個人在尋親。目前,楊素遠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女兒也開始懂事,一直在通過網際網路尋找自己的母親。並多次給外婆寄來自己和家人的近照,並囑咐一旦有媽媽的消息必須第一時間通知她。

胡婆婆說,她今年已經75歲了,真希望奇蹟能發生,讓失蹤9年的女兒回到自己身邊。你若見過照片中的這名女子,或者有任何可能幫助找到她的信息,請與熱線020-87776333取得聯繫。

■對話

「只要還有一口氣,我還會一直找下去」

記者:您之前有去楊素的宿舍看過嗎,有把楊素的東西拿走嗎?

胡婆婆:我有去過她的宿舍,但我沒有拿走她的東西,我想等她回來再拿。

記者:如果這次找不到楊素,還會繼續找下去嗎?

胡婆婆: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還會一直找下去,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我要給她爸爸一個交代。

記者:目前最大願望是什麼?

胡婆婆:我都75歲了,我想在有生之年能看到我女兒最後一面。

記者:有什麼想對楊素說的嗎?

胡婆婆:希望她看到報導以後,不管身在哪裡,請馬上聯絡我們。無論在外面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回來對媽媽說,家裡是你最溫暖的港灣,我們所有的親人都很想念你,希望你回來。

原標題:廣州女海歸離奇失蹤9年 白髮母親舉牌尋女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