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檳城市場 活色生香的西貢百姓生活(組圖)

發表:2013-01-1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檳城市場,是越南胡志明市(西貢)的一個室內市場,而檳城市場所處的位置,也是西貢的市中心。

雖然西貢離海邊有點距離,但是西貢的海鮮還是非常新鮮的,所以在檳城市場自然會看到很多種類的海鮮,一點都不亞於香港的街市,讓人目不暇接,恨不得立即下鍋煮熟了吃,趁新鮮嘛。

如果你住的是家庭旅館,又或者你有一個小電飯煲,那麼到檳城市場買海鮮給自己加伙食,是一件再愜意不過的事情了。


越南的海鮮,我個人覺得比國內的品種多很多,而且由於海洋環境等因素,更加甜美。

最重要的一點是,價格非常公道和實惠,絕對不會出現宰客現象,即便你是外國人,即便你一點英語都不會用身體語言跟她們比劃。


海螺,還有挑好的螺肉。


活色生香的海鮮。


肉鋪。


粉腸。


蔬果的顏色也讓人垂涎欲滴。


老闆在整理自家的蔬菜。


老闆在整理水果。


越南屬於東南亞國家,所以水果產量非常多,絕不遜於泰國菲律賓等國家。


所以在檳城市場最引人注目的也是水果市場,熱帶水果像榴槤、菠蘿蜜等,味道跟國內真的很不一樣。


如果說在越南擔心衛生狀況不敢嘗試太多地攤小吃的話,那水果就一定不要錯過,而且有很多沒有看過的品種可以嘗試。


新鮮的水果。


越南檳城市場 活色生香的西貢百姓生活


梨,跟咱們國內的形狀有點不同。


早晨,水果販子把水果運到檳城市場。


這究竟是什麼東西,我到現在也沒搞懂。感覺有點像土豆,但我敢確定不是土豆……


還是梨,梨滋潤,所以我特別留意。


我又要請教大家了,這種果子究竟是什麼呢?


女孩子在開菠蘿蜜,這裡的菠蘿蜜味道跟國內很不一樣,味道偏似於榴槤。


西貢是有名的花卉出產地,因為越南的空氣和環境適宜,這裡一年四季都能見到鮮花。


檳城市場內部,賣肉的攤檔。


室內賣水果的攤檔。


這裡有很多小吃,水果汁、法棍、湯粉……儼然一個小吃夜市,雖然是早上。


賣雜貨的攤檔。


這樣坐著吃湯粉,是不是也想來一碗呢。


非常地道的湯粉,非常地道的越南早餐。

檳城市場跟街市不一樣的地方,是它除了賣肉賣菜賣水果之外,在這裡還可以買到非常實惠的衣服、鞋襪、小玩意。

我路過幾家賣布匹的店舖,店舖是可以幫你訂做奧黛的,如果你覺得市場上的奧黛不太合適自己的身材,那麼就到這裡訂做一套吧,由裁縫量身定做的一定非常貼身,能顯示出你的好身材。


還有小吃店舖。

来源:七月娃娃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