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局長美國賭城受賄 換6個情婦(圖)

發表:2013-01-1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長沙市市政設施建設管理局(下簡稱市政建設局)原局長顧湘陵,被稱為「六多」局長:錢多、房子多、情人多、行賄人多、受賄次數多、受賄方式多。作為副處級規劃官員在10年間斂財2億,包括美元等外幣。其中多筆賄賂的收受是在賭場,如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收1萬美元。其妻轉移5500餘萬元財產。其被調查期間,顧湘陵交代有165家行賄者,幾乎都是房地產老闆。此外,他還與妻子、情婦、弟弟共同受賄。

5500萬存他人名下和境外銀行

據《瀟湘晨報》報導,顧湘陵生於1963年,今年50歲。1998年12月顧湘陵進入長沙市規劃局,任局長助理;2001年12月任長沙市規劃局副局長,一直主管最核心的工程審批和項目報建工作;2010年9月,他升任長沙市市政建設局首任局長。

2005年到2009年,是顧湘陵受賄最集中、受賄金額最多的幾年。從顧湘陵當上規劃局副局長到調離的10年間,顧平均每天進賬2萬元。

一審法院認定,顧湘陵在擔任長沙市規劃局局長助理、副局長和長沙市市政建設局局長期間,受賄人民幣1688萬餘元,馬來西亞幣2000元,另有來源不明巨額財產4700萬元,犯罪總金額達6388萬餘元。

他在長沙市規劃設計院工作的妻子吳利君先後用雙方父母、司機、保姆、親戚等七八個名字在銀行開戶。她還在香港匯豐銀行開戶存錢。吳利君一共將5500餘萬元存入他人名下和境外銀行。

顧湘陵於2011年7月因涉嫌違紀被雙規。2012年12月24日,顧湘陵被衡陽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其妻吳利君,因共同受賄,被判有期徒刑兩年,緩刑三年。目前,顧湘陵的上訴期已過。

「六多」局長自己咬出165家行賄者

顧湘陵的人生被衡陽市檢方稱為「六多」:

一、錢多。檢方統計其家庭財產有1.15億元。且房產價值還是按購買時算的,如按現價,再加上其投資公司、證券、股票的分紅和增益,顧的家財超過2億元。

二、房子多,在北京、長沙共有16套房,其中北京有一套別墅,長沙有三套別墅。

三、情人多,前後有6個情婦(有房地產推銷員、個體戶、項目報建員、鋼管舞女等)。

四、行賄人多,顧自己交代有165家,幾乎都是房地產老闆,檢方認定有50家左右。

五、受賄次數多,單獨收受他人賄賂333次,共1242萬。此外,他還跟妻子、情婦、弟弟共同受賄。

六、受賄方式多,有收現金、收股票、收干股或原始股、低價購買房子、合夥開公司進行分紅,介紹設計業務給妻子受賄等。

顧湘陵過著一種紙醉金迷的生活。這些年,很多房地產老闆請他吃飯,不是特別好的關係,請不動他。他需要趕場子吃飯局。週末時,他帶著情婦,由房地產老闆作陪打高爾夫,國內各大城市的高爾夫球場都去過。

在美國賭場受賄賂

顧湘陵的受賄方式,不單純是人民幣,有時還有美元、港幣、紐西蘭幣等。判決書中,多筆賄賂的收受是在賭場。有一次,顧湘陵在美國旅遊,一名房產商在拉斯維加斯送給他1萬美元。

「保險箱又放不下了,就又去存銀行」

顧湘陵受賄金額最大的一次,是收受長沙本土一家房地產開發商送的5%干股。檢察院指控該干股有428萬元,法院判決認定為211萬元。

除大宗受賄,過年過節時,顧湘陵出去吃一次飯就可以收到十幾個紅包、信封,這些錢很快填滿了家裡的保險櫃。「有二三十萬以後,就拿去銀行存起來,過段時間又放不下了,又拿去存起來。」

去紐西蘭生二胎

吳利君是顧湘陵第二任妻子。顧的前妻是他大學同學,婚後生有一女。吳利君和顧湘陵結婚時約定,錢全部歸吳利君管。

2005年,為逃避計畫生育,吳利君去紐西蘭生第二個孩子,之後一年多,她帶著孩子住在北京。

民眾:判刑太輕

顧湘陵被民眾戲稱為「顧六多」。「顧六多」斂財2億,獲判無期徒刑,民眾認為「太輕判了,應該判死刑才對。」「富了一個‘顧六多’,窮困一大片老百姓。」

也有民眾質疑,2億是顧湘陵可見的財產,不可見的會有多少?

有人質疑:一個貪官十幾年才暴露?「六多」局長不是一年就煉成的,組織部、紀委部門平時在幹什麼?

「百姓之所以難富,‘六多’之官太多!中共體制適合這些貪官的存在,沒有最貪,只有更貪。」

民眾胡麗雲說,難怪湖南發展慢,原來是「六多」貪官打不完!

湖南同城官方微博表示,一個副處級幹部都能斂財如此,還別說比他官大得多的......大家懂的。

「潘石屹給我房子」表示,一個局長都貪這麼多,那薄熙來貪多少?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