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坎坷男」骨折15回手術34次(圖)

發表:2013-01-16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里·懷特(中)和醫護人員親如一家(網路圖片)

英國人特里·懷特堪稱英國最「不幸」病患。他現年67歲,迄今骨折15回,做過34次手術,手術台上經歷過一次突發心臟病、兩次大出血,一次嚴重術後感染讓他幾乎失去一條腿,長達8年的感染讓他腎功能衰竭……

懷特與59歲的妻子瑪麗昂住在考文垂的沃斯格雷夫,年輕時當過足球運動員,退休前任考文垂城市足球俱樂部總管,如今已是四世同堂,有14名孫輩和2名重孫輩。

他患有先天性股骨頭壞死症,出生時左髖腫脹,後來容易骨折,迄今骨折15回,骨折部位包括手腕、手指、胳膊、膝蓋等。自18歲首次住院以來,他先後接受過34次手術,其中21次屬於比較大的手術,包括6次髖關節置換手術和兩次肩部手術。他20歲時接受首次髖關節置換手術,是英國此類患者中最年輕的一個。他曾在10天裡接連做了3次手術。多年來,他的累計住院時間達到15個月。

去年聖誕節前,懷特前往當地的考文垂大學醫院,向那裡的醫護人員贈送獎盃以示感謝,結果僅僅3天之後,他就因洗澡時摔倒致使膝蓋三處地方受損,再次入院。

鑒於懷特非同一般的住院經歷,英國《每日郵報》戲稱他為現實版「莽撞先生」。「莽撞先生」是英國漫畫家羅傑·哈格裡夫斯創作的《奇先生與妙小姐》系列作品中的一個人物形象。這套作品自1971年面世至今,以人物線條簡單、顏色鮮艷、表情天真不造作、故事淺顯易懂深受大人孩子的喜愛,被譯成多國語言出版,全球銷量超過10億冊。

儘管一生中時常與病床為伍,懷特總是盡量看事情好的一面。他開玩笑說:「我曾數次躲過子彈。」「我洗澡時能摔倒,踩到濕樹葉能滑倒摔斷手,手術台上也差點喪命,數不勝數。我妻子說,醫院應該給我準備一個永久性床位。」

「因為我總是坦然面對命運,護士們說從我身上受到鼓舞。我叫自己‘倒霉蛋兒’。我想我一定是英國最不幸的病患。每當我感覺好些,要麼就會摔跤,要麼感染,然後回到病床上。」「我知道所有護士的名字,覺得自己跟他們一起長大。我盡量看事物光明的一面,喜歡開玩笑。醫院醫護人員盡心照料我,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他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