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中醫師憶在華交通事故(組圖)

發表:2013-01-17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中醫師諾約爾(tcm-scheidegg.de)

「當我想站起來時,意識到雙腿已經斷了……坐在我左前方的司機已經死了……」今年約40歲的諾約爾 (Thomas Neuerer)在講述起自己曾在中國北方京津塘高速公路上經歷的交通事故時,仍然心有餘悸。

諾約爾與女友海絲(Dorothea Hess)都是中醫師,也是巴伐利亞阿爾高人,他們原本想去中國研習傳統中醫,順便走訪這個對他們來說陌生而神秘的東方古國,怎料一場車禍不僅打破了二人美好的夢想還差點使他們命喪他鄉。

6人死亡 14人受傷

去年十月一日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引發了中德兩國社會的大量關注,一輛承載19名德國人的巴士在駛出北京不遠的路段上與一輛貨車發生追尾,共造成巴士內六人死亡,14人受傷,其中中方客車司機當場身亡,一名中國導遊受重傷,其餘死傷者均是來自巴伐利亞和巴登符滕堡州的德國人。在接受《奧格斯堡匯報》採訪時,諾約爾與女友海絲回憶了事故發生時的場景:由於是乘坐夜機到達北京,所以在通往天津的巴士上大家都睡著了,對於當天情形最先能回憶起的是發生了劇烈撞擊。「當我想站起來時,意識到雙腿已經斷了,前面被撞的貨車的一邊就在我面前高高聳立著,坐在我左前方的司機已經死了」諾約爾回憶道。


去年十月一日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現場(STR/AFP/Getty Images)

死裡逃生

客車在與前方貨車相撞後立即開始起火,諾約爾用胳膊掛住大巴底層的座椅,之後被同行者從車裡拖了出來,其女友海絲的腿也在兩車相撞中斷裂,所幸海絲也被兩位女士從車裡救了出來。海絲描述:「當時有爆炸聲,火勢瘋狂蔓延。」在得救後,他們坐在馬路邊上,親眼目睹了車裡的人們如何擊碎車窗,從燃燒的車內向外爬,他們聽到車裡不斷地傳來哭喊的求救聲,客車很快變成一個火球,因為雙腿已斷,諾約爾什麼也做不了,「我感到非常的無助」諾約爾說道。

沒人敢救援

在描述現場時,諾約爾和海絲提到,著火的車子很快被拿著相機的人們圍住,但卻沒有一個人提供救援,「這與缺乏助人的品質沒有關係,而是關係到中國的規則,在中國誰在事故中為他人提供了幫助,就有面臨被索賠的危險。」諾約爾表示。救援隊趕到後,諾約爾稱:「我們就像畜生一樣被扔到金屬板上,沒有止痛藥。」幸好他會說一些漢語,當救援人員把他運上救護車時,他提醒道,自己的雙腿已經斷了。由於諾約爾與海絲的傷勢嚴重,三天後他們被轉往香港一家醫院治療。

危難中有關懷

回顧整場經歷,諾約爾和海絲感到彷彿陷入了漆黑的深夜,不過這深夜中也有閃耀的星光:一家中國醫院的醫生在海絲沒有吃飯時,特意送來了自製的酸奶;駐北京的德國大使常常到醫院看望他們,家鄉阿爾高的親友們為他們祈禱並聯繫在中國的朋友,希望這些朋友能為他們提供幫助。這些幫助都使困境中的諾約爾和海絲感到了溫暖。

從去年十月中旬起,諾約爾和海絲就住進了巴伐利亞Murnau事故醫院,現在海絲還不能下床,諾約爾只能坐著輪椅行動,什麼時候可以出院還未知。不過諾約爾對中醫和中國的熱愛並沒有因為這一場車禍而動搖,他依然與天津大學的醫生們保持著聯繫,也還在研習著中醫,尤其是中草藥的製作。平時諾約爾受一家藥店委託,混合、熬煮中草藥,配製藥方。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