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感冒時應該喝的六種水!

作者:科幻星系 發表:2013-01-1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冒是我們經常會犯的一種疾病,雖然它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太大的傷害,但是一旦感冒之後,鼻塞、頭痛、咽喉腫痛和全身無力等症狀卻非常影響我們的生活。

當然,在感冒的時候最讓我們感到惱火的就是味覺會受到影響,並且沒有任何的胃口,哪怕是山珍海味放在面前也提不起半點性質,更別說寡淡無味的白開水了,實在讓我們實在難以下嚥,其實在感冒時醫生讓我們多喝水,這個「水」並非單質的白開水,還有不少其他的選擇,並且口感都非常不錯。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到底還有那些水能夠替代白開水呢!

發酵飲料

這類型的飲料中包括紅茶和發酵乳類的飲品,它們的特點就是味道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的豐富,相比單調的白開水來說更加能夠讓感冒患者接受,而且更為重要的是,發酵飲料裡含有豐富的益生菌,能夠對消化系統起到調節的作用。

雞湯

在傳統中醫裡,雞湯就是感冒患者的良藥。其實我們在感冒的時候,往一碗鮮味十足的雞湯裡煮些麵條,然後配些時蔬就可以打開我們的胃口,而且不僅能夠吃得飽,還非常有營養。值得注意的是,我們說的雞湯一定是用老母雞熬煮,只放一些粗鹽而已,不要放其他的添加物。在西醫裡,雞湯裡有豐富的礦物質,可以達到平衡電解質的效果,從而緩解感冒的症狀。

檸檬蘇打水

這應該是大數人即使在沒有感冒的情況下也會喜歡喝的一種水,因為它不僅非常健康,而且口感還非常不錯,能夠解除我們在大魚大肉之後的油膩感。其實在感冒的時候,檸檬蘇打水同樣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同時小蘇打能夠產生電解質,因此可以彌補身體因為感冒而喪失的部分電解質。

椰子汁

在感冒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缺水,而椰子汁是一個不錯的補充水分的飲品。但是大多數人不知道,當把椰子汁發酵之後,對感冒會更加的有效。因為在發酵之後的椰子汁中,會有更多的電解質成分出現,能夠保持身體的水分在細胞之間。

冰渣

這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實際上對於感冒卻是有效的。因為當你感冒的時候可能會產生嘔吐的症狀,而在嘴裡含一些冰渣就能緩解這一症狀,並且能夠降低整個身體的溫度,從而抑制病毒的活躍度。

溫茶

這裡說的溫茶就是一杯水溫合適的蜂蜜薄荷茶,這可以緩解感冒時腸胃不適的狀況。當然,如果在茶水裡放一些薑末,那就更好了,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

或許有讀者認為這些水都帶有飲料的性質,而家長們從小就教育我們感冒的時候不能喝飲料,實際上這都是以前的一些錯誤認識。當我們感冒的時候,身體裡的電解質就會變少,而身體發熱也帶走了過多的水分,所以能夠補充電解質和降體熱的飲料比白開水更加有助於緩解感冒帶來的各種症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