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華女友當庭翻供,真相在哪?(組圖)

作者:啃咸菜談天下 發表:2013-01-18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周克華女友張貴英於1月15日受審時,多次翻供,並稱不確認被擊斃者是周克華,再次引發各界質疑周克華是否真的已被警方擊斃。法官當庭陳列12個人身份照片信息,提供張貴英指認,張指向第10位,但實際上第11位才是周克華。法官又當庭播放一段「8.10」案件的視頻剪輯,張也認為視頻中男子走路並不像周,並且也無法辨認照片上被擊斃的是否為周。張貴英的辯護律師為其被控的兩項罪名進行了無罪辯護。庭審持續近5個時,案件將另外擇日宣判。


周克華女友張貴英在庭審中(看中國配圖)

----------------------------------

中國社會複雜,天天上演羅生門

周克華大案一直吸引人們的眼球,因為這個傢伙太殘忍。作案乾淨利索,冷酷無情。非常符合公眾對驚險刺激的追求。街頭巷尾對這個案子談得太多了。就在天涯上,就有好幾個高樓,都是談周克華的。民間高手們一個比一個專業,構思出的情節堪比歐美大片。中國電影審查制度太嚴,所以中國沒辦法產生什麼好電影,所以中國民間就只好通過構思一些驚險大案的情節來YY自己的刑事偵查能力了。


周克華大案,不太可能作假?(網路圖片)

現在網上一種流行的說法,是說周克華沒有死,上次被打死的是一個便衣警察,說這個便衣警察被急於立功的同行誤殺了。這樣的情節安排當然非常驚悚,如果拍成大片,一定有許多人看。可惜到底如何,我們得不到確實的證據。

說實話,我是不太相信這些說法的。一般而言,這樣的全國性大案,誰敢造假,更何況是誤殺了一個警察。下面的警察如果自擺烏龍,上面的官員也不會為這些小卒子犧牲自己的政治前途。中國的官員並不是不會造假,如果關係到他們自己的前程性命,他們別說造假,他們就是殺了自己的親爹,我都相信。不過為了基層兩個小民警誤殺了人,他們就造出這麼大的假,我不太相信。

但是相信的人很多,他們拿出了很多證據。這些證據看上去不錯,但是很多都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所以這些證據是真是假,只有天曉得了。

從反面理解政府的話也是迫於無奈

中國歷史上,不太注意刑事偵查,我們只喜歡包青天。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在中國最重要的不是一個案子如何破,我們中國最明顯的現實是,明目張膽的犯罪也沒人管。一直到今天也還是這樣。說起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其實那都是忽悠小民的。從來就沒有平等過。大官們有時也會下臺、坐牢,但那主要是政治鬥爭失敗的結果,與法律的平等沒有關係。在中國不管是出了點什麼事情,一進法院,雙方肯定第一時間都是去找關係。有關係,你就能打贏官司,沒有關係,你就沒辦法。杭州七十碼,一個官二代富二代在鬧市高速飆車,明明是危害公共安全,完全可以判死刑,但是到了我們的法院裡,最後居然以一般性的交通事故結案了,只判了個三年。在中國小民的命,只頂上富二代三年的自由,更何況還不知道這個三年能不能叫他坐滿。還有哈爾濱寶馬殺人案,開著車把人故意軋死,最後也算是一般的交通事故。所以在中國,什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那都是騙二傻子的。官員們常常把人民當二傻子。中國就是一個人情社會,也是一個等級社會,你等級越高,你可以做的壞事就越多。你等級越低,你就越要遵紀守法,你就只能學習雷鋒幹革命。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一個複雜的案子能不能破案,就顯得不那麼重要的,最重要的,首先是要有個青天出來把明火執仗的犯罪份子捉拿歸案。當然歷史上並沒有包青天之類的人,包青天,那是小民的YY,跟手淫差不多少。就像今天你YY什麼焦裕祿、孔繁森,沒有用的,現實中根本沒有意義。


中國官員缺乏監督,所以撒謊(網路圖片)

中國最重要的,是官員要得到監督。世界上沒有那種沒有個人利益的人。人都是有個人利益的。官員也一樣。官員要得到監督,他們做的事才能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他們也就能得到人民的信任。

現在,政府的威信嚴重受損,政府說的話,大家常常從反面去理解。你說要建設和諧社會,小民們就想:大概是社會太亂了。你說要抓緊農業,小民們就想:大概是農業最近出問題了。為什麼會這樣?這個責任不在小民,而在政府。你老騙人家,時間長了,他們自己也就知道你會如何說話了。政府在人民的心目中的形象,需要好好維護,你自己不注意,總是亂來,最後就沒有威信了。

政府沒有公信力:最大的社會悲劇之一

擊斃周克華,這當然是個好事。但是和以前一樣,小民們一聽到政府的話,又開始想:會不會又來忽悠我們了,可能沒有擊斃吧,可能是為了安定人心吧,也可能是誤殺了一個警察,就宣布為周克華,以此來掩蓋真相吧。

哈哈,對於小民的懷疑,政府還真沒有辦法澄清。因為這個世界上永遠會有一幫子死心眼,他們如果認定了一件事,他們就會像得了狂犬病一樣偏執。美國登月都四十多年過去了,美國佬裡面還有人在質疑是真的登上了還是假的登上了,會不會是中情局的陰謀。政府對這些人確實可以不必理他們,你和他們說話永遠說不清。


公開透明才能制止謠言 (網路圖片)

但是中國的情況有點問題。美國人無理性地質疑政府,是掀不起大浪的,為什麼?因為他們的言論自由,新聞公開。你質疑政府,如果只是想像,大家只會一笑了之。但是在中國,信息從來不透明,你不知道政府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你都要去猜測。大家可能還記得薄西來倒臺前的事情吧,有人在微博透露出來,結果政府說是謠言,過了幾天,政府報紙證實了這個消息。信息不透明,那麼一切皆有可能。你隱藏真相,就不能不讓別人懷疑。我們歷史上餓死了幾千萬,但是從來不公布數據,結果大家只好從政府文件的字裡行間找數據。有人說是餓死兩千萬,有人說是三千萬,有人說是四千萬,也有人說是五千萬。到底哪種說法對?大家各執一詞。當然也有一幫人說:「根本沒有餓死很多人,少數幾個餓死是有的。」我覺得,政府是人民建立的,就要對人民負責,政府有責任在重大問題上公開透明,接受質疑,如果你不公開透明,你就不能指責小民的推測是造謠。你自己不公布餓死了多少人的數字,小民們就算是說餓死了一個億,也不能叫造謠。

中國官員一向是喜歡造假的,造假造得多了,假做真時真亦假,你就是說了真話,別人也不相信了。這才是問題的根本所在。

我不相信周克華案官員敢作假,但是三人成虎,說的人多了,好像就越來越讓人相信周克華案是個假案了。這種心理真是很可怕。

事情已經到這個地步了,政府有沒有辦法澄清呢?我估計沒有,因為現在國內沒有任何一個機構有公信力,不管是哪個機構出來說話,大家都不相信。

中國的未來也不容樂觀

中國人不說真話是有傳統的。從古至今,官員們都信奉愚民政策,要讓人民愚昧,這才好管理。西門豹治鄴,強迫民眾去修水利,並不做思想工作,更不告訴民眾真相。曹阿瞞出了個口令「雞肋」,楊修推測曹操要撤軍,結果最後被曹所殺,可見真相是不能被人窺知的,更不會公開。從老莊開始,都是鼓吹要對小民們玩陰謀,不玩陰謀,這個政治就沒得玩了。毛澤東本來不想玩陰謀,最後看到批評政府的人太多,也搞起了「陽謀」。咸菜有一天參加學生運動,看見有幾個學生用紅油漆塗在襯衫上,拍照後冒充是被打的血衣。據我所知,那一次,學生被打是真的,但是你沒弄到照片,就自己偽造照片,這就不好的,這與以前的獨裁者也沒有什麼不同。這樣的民主派,就算掌了權,沒有有效的制衡,他也一樣會用種種辦法愚弄小民。就像那個陳水扁,上臺前說得很好,可是上臺後,卻成了臺灣民主的恥辱。我們中國政府官員不再向人民說謊的那一天,不知什麼時候能來,我估計還要過很久。這與哪一個黨在台上沒有關係,現在沒上臺的,現在搞民主的,只要沒有強力的監督,他們上了臺,一樣會說謊。對中國人民來說,只有一個詞:災難深重。如果要再加一個詞做補充,就是:千秋萬代。


歷史上,中共統治者撒謊成性(網路圖片)
 
周克華案真相如何?我不知道。但是對一些小民信誓旦旦,說被斃的是警察,我也不願相信。在中國可能從來就沒有真理,只有成王敗寇,誰拳頭硬,誰就有真理。這都是專制傳統造成的惡果。專制是不能講理的,講理,他的專制就搞不下去,專制只能用暴力與屠殺來說話。我們國家的封建王朝,一建國的時候,總要大殺一批人,就是為了立威,就是為了叫大家害怕,叫大家不敢說話。所以這個國家就是這個樣子,你我都沒有辦法。從孫中山明確提出要搞民主開始,中國在民主之路上走了一百三十多年,現在可能連半山腰都還沒有到。中國沒有民主傳統,不像西方,從希臘時期開始就搞民主了。
 
------------------------------------------------------

結語:在靠專制力量統治的國家裡,永遠找不到真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