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做重要批示 這是要讓薄熙來翻案?(圖)

發表:2013-01-18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切割」與習近平「不割裂」

將近十個月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因為妻子谷開來殺人案與個人的貪腐醜聞黯然下臺。之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嚴厲指責有人想走文革的老路,大有從政治上進行清算之勢。但沒想到隨後卻有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重要批示,對薄熙來一案「要在政治上切割」的批示。何為「切割」?也就是說,薄是薄,政治是政治,二者之間毫無聯繫。更進一步說,這薄熙來一邊恣意妄為地唱著紅歌黑打黑,一邊利用職權,踐踏法治、殺人越貨、收刮民財,都與政治無關、與體制無關、與中共一黨專制下的高度集權、獨裁統治無關。這就是胡錦濤在薄熙來一案上搞「政治切割」的真正含義,是要維護中共的合法性及其「偉光正」的高大形象。所以,十個月來「重慶事件」之所以不斷繼續發酵,左右兩派各執一端,而為薄熙來翻案的民間呼聲仍不斷高漲,就是因為這個震驚世人的大案沒有從政治上得到徹底清算所造成的。

在胡錦濤的「政治切割」了猶未了、依然燙手的時候,一月五日,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又搞了一個新的「不割裂」。這是習近平在新的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上的講話,他幾次強調道路就是黨的生命,是關係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第一位的問題。他所講的這個道路,包括中共建制以來六十三年的全部,甚至還包括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這些老套的稱謂。習近平指出,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這兩者之間不能彼此割裂。由此可以看出,習近平的這篇講話精神,正是他百日政治蜜月期將滿的時候向全世界昭示自己將走什麼路的一篇宣言書,旗幟還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路線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將繼往開來、全盤繼承下來,不可能指望對他再有別的渴求與期許,什麼言論自由、公民人權、憲政民主等等,是無一字涉及其中的。

習的這篇講話,在中國知識界引發強烈爭議。有人失望,失望的是他們沒有等來一個能用大智慧來革故鼎新的改革家,中國距離世界主流與普世價值會越來越遠;有人夢醒,覺得前一段時間被新班子的種種表演給搞迷糊了,彷彿中國改革的春天又來到了;有人平靜,認為習近平本人本來就是一個平庸之才,中共之所以會遴選這樣一個人作為領袖,就是按照中共前元老陳雲所講「政權交給我們的下一代,百年之後沒人刨祖墳」來安排的。加上新近發生的「南周事件」,作為十八大的新班子,至今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表態,任由中宣部還像既往一樣肆無忌憚地鉗制輿論,扼殺不同意見。如老百姓所講:「你關一個瞎子,奧運會就白開了;你判一個律師,一千場紅歌都白唱了;你勞教一個大學生,紐約的廣告牌白樹了;你整一家報館,所有的四菜一湯都白吃了」!

由此可見,無論是胡錦濤的「切割」,還是習近平的「不割裂」,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為了維護中共本身的權威性與合法性而設置的框框。胡錦濤的「切割」是為了中共的表面光鮮;而習近平的「不割裂」,則向天下明示:他所治下的未來十年,所要走的依舊是包括毛澤東思想在內的一條「中國特色」的老路。民間所傳的「胡不如江,習不如胡」,也許正成為中國人一代又一代的可怕夢魘!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