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水災 進入緊急狀態(組圖)

發表:2013-01-18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報:雅加達水災 進入緊急狀態


印尼鬧水災,雅加達全省1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許多政府機關與商家被迫關閉。(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接連幾日豪雨,造成各地爆發嚴重水災,多處交通也癱瘓,許多商業地區與政府機關被迫關閉,當局17日宣布雅加達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全國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上週日以來豪雨造成水災已導致至少5人死亡,近2萬人被疏散。由於鐵路和道路都淹水,許多政府機關和企業因員工無法出門,被迫停止運作。總統府也受水災影響,延後總統尤都約諾和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會面時間。印尼各地都傳災情,包括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南部農業區在內。官員表示,目前稻米、甘蔗和棕櫚油等農作並未受損。

印尼股市17日正常交易,但早盤交投清淡,成交額僅1兆盧比(6.47人民幣),低於平常的2.3兆至2.5兆盧比。印尼央行發言人表示,央行運作無礙。此外,國際機場正常運作,最大電信商Indosat也表示服務照常。


NOWnews:雅加達水災造成4死、2萬人撤離 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印尼首都雅加達連日遭強烈季風豪雨侵襲,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多處交通陷入癱瘓,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2萬人撤離家園,甚至連總統府也可能遭水患波及。雅加達官方已將淹水警戒升到最高級,並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直至27日為止。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資料顯示,雅加達44個行政區內,就有27個受水患影響。其公關主任蘇托波也表示,若是水流方向無法改變,西運河(West Canal)堤防可能將潰決。

據印媒報導,連日大雨造成雅加達多條主要幹道積水達1公尺,專用道公車單位也宣布全面停駛。且吉利翁河水位高漲,曼加拉防洪閘門水位達1020公分,遠超過重度警戒標準的950公分,水患甚至可能會殃及總統府。

雅加達省長佐科威宣布,因淹水災情嚴重,全省進入緊急狀態,直到27日為主。另外,受到水患影響的地區,所有學校在災情改善前,都需停止上課。佐科威也呼籲勞工切勿出門上班,直到水患危機解除。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17日也下令國家警察需協助救災,雅加達警方並出動2000名警員協助居民撤離家園。目前雅加達水災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約2萬人撤離。

来源:聯合報 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