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世界大師在哪裡?

作者:方慧文 發表:2013-01-19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日本死死控制了中國的釣魚島,日寇要購買中國的釣魚島,進行國有化。泱泱大國,有什麼臉面呢?五千年的輝煌文化,無法對付小小的日本了嗎?盛世的中國大陸,是這樣的嗎?偉大的執政黨,能夠收回釣魚島嗎?

為什麼日本面積為中國的1/25,能夠這樣購買中國的釣魚島?為什麼1個日本人生產值相當於33個中國大陸人?為什麼日本有19位諾獎獲得者?而中國13億人,只有一位,這究竟為什麼?
近日QS公布了2012亞洲大學排名榜單,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一,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二,香港大學排名第三。

中國大陸的大學,以豪華的五星級酒店出名,什麼大學精神,早就去見鬼了;對真理進行莊嚴無畏的追求,成了對美女進行無恥追求了;引領民族精神和社會進步,成了肉體享受,墮落的先驅了。能夠有什麼大學風骨嗎?中國大陸的大學,是五星級的大學,在世界豪華酒店排名,一定能夠排在最前列。中國大陸的大學,能夠躋身世界豪華酒店的前列,自豪吧!中國大陸人。

亞洲大學排名榜單,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一,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二,香港大學排名第三。這響亮的耳光,打給誰,清醒了沒有?在小說《牛虻》中,瓊瑪打了亞瑟的一個響亮耳光,讓他在女朋友狠狠的耳光中,認清了生父蒙泰裡尼的罪惡、反動真相。來自香港人響亮的耳光,希望能夠打醒中國大陸人,從「溫柔鄉是英雄墓」中走出!

大學應該有一種寬鬆活躍的學術氛圍,使得人們能夠在這裡對真理進行莊嚴無畏的追求,使大學能夠通過不斷的人才培養和知識創新、理論創新去引領民族精神和社會進步。中國大陸的大學,不要這些了,要的是五星級的酒店。

當年,中國人在進行艱苦卓絕的抗日,西南聯大,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在日本飛機的轟炸下,能夠有大學精神,能夠對真理進行莊嚴無畏的追求,使大學能夠通過不斷的人才培養和知識創新、理論創新去引領民族精神和社會進步。當年的西南聯大,在那樣的條件下,能夠創造大學奇蹟,能夠出世界大師,能夠為中國做貢獻,為世界做貢獻。

現在的中國大陸大學,有大學精神嗎?能夠對真理進行莊嚴無畏的追求嗎?能夠通過不斷的人才培養和知識創新、理論創新去引領民族精神和社會進步嗎?現在的中國大陸大學,哪裡還有學術本位、教授本位、學生本位?哪裡還有教授治校、學術自由、學生自治?我們的所謂學術,一邊是權力的婢女,一邊是學官的政績花瓶。美國的耶魯、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他們的校長是教育家,非官員;他們的教授是學者、是專家,更非為搶爭一個處級幹部的市儈;他們的工勤人員是為老師學生服務的僕役,而非爭權奪利對老師學生頤指氣使的校園惡霸。

百年清華走出29位大師,他們全部出自1949年前的清華。若排除美籍的李政道、楊振寧,在大陸的27位大師之中:吳晗、趙九章自殺,梁思成、葉企孫含冤而世;被批鬥、關牛棚、勞改的,計12位。當我們驕傲自豪地讚美出自清華的這29位大師時,有否想過,這些大師,沒有一位出自1949年後清華。

牛津校長說「大學精神在於自由辯論」,分明是噁心中國大陸的大學;那個熊丙奇更不像話,居然說清華「連大學都不是」.

在錢學森生命的最後階段,還對前來探望他的溫家寶總理說:「現在中國沒有完全發展起來,一個重要原因是沒有一所大學能夠按照培養科學技術發明人才的模式去辦學,沒有自己獨特的創新的東西,老是冒不出傑出人才。這是很大的問題。」

當年為馬寅初平反時,一位國家領導人看到了有關馬寅初的案卷,感慨萬千,含淚說:「共產黨應該起誓,不能再迫害知識份子了。」

一個政權能夠對國民造成的最大傷害除了肉體上消滅與精神上折磨之外,最大的就是「洗腦」了。有人說,洗腦對統治者有利,也可以維護社會和諧,讓民眾失去反抗,只關心自己的生活。他們卻不知道,洗腦是讓一個民族腦殘,讓一個國家永遠淪落到劣等國家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一個人,一個民族一旦被洗腦,他們不但在人格上永遠淪落為犬類,而且在發明創造,在生產精神財富上,也永遠落後於其他民族。

洗腦後的人是這樣的:中央電視臺的記者曾到貧窮的陝北採訪一個放羊的青年農民,問他:「放羊幹什麼?」農民答:「掙錢。」「掙錢幹什麼?」答:「娶媳婦。」「娶媳婦幹什麼?」「生娃兒。」「生娃兒幹什麼?」「放羊。」「放羊幹什麼?」「娶媳婦。」這已成為中國最經典的對話之一,古老的亞細亞式的農業環境使農民一代一代地異化,聰明才智在這種異化中消失殆盡,人性也在這種異化中變形。生活是什麼?就是為生而活。他們是極其容易被奴役,像豬一樣生存,不可能去改變什麼,不可能去追求什麼精神、真理。他們無法理解:吃飯是為了活著!活著不是為了吃飯!他們無法接受:追求社會的文明、進步!探索人類的未知領域!

20世紀最偉大的社會學家馬克斯.韋伯有言:「政治或是指導生活實踐的藝術,是不屬於課堂的。在課堂裡或所謂的知識殿堂裡只是告訴學生社會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是這樣子的,而不應該是說教,或者告訴學生社會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據媒體報導:九萬香港市民在街頭示威遊行,抗議學生拿著標語:「我要思想自由,不要洗腦教育」、「媽媽說,迫小孩說謊的人是大壞蛋」。八千市民在港府外集會,強烈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一些激進人士為此靜坐絕食。「洗腦」一詞,在此間香港媒體和市民口中頻頻出現,讓原本含情脈脈的國民教育,變得有些不光彩,添了幾分「破帽遮顏過鬧市」的尷尬。愛國主義的熱臉,似乎貼到了香港市民的冷屁股。

清朝,嚴復在報紙上發表:封建君主是大盜竊國,壞民之才,散民之力,漓民之德。國家真正的主人不是皇帝而是人民。統治者害怕國家的真正的主人,必然使之弱而愚,使人民無所知覺,以便自己得以長期竊國。

中國文化完全徹底地將對道德秩序的鼓吹服務於政治秩序,把人民浸泡在道德溶液之中,不僅讓人民對權力失去警覺,還偽善地讓人民生活在對國家權力的感恩戴德之中,這就造成了一種奇境,秘密政治昌盛,作為政治權術的政變之術、馭臣之術、愚民之術、諂媚之術、韜晦之術、饞毀之術、誣陷之術、阿附之術、結黨之術發達。在這種秘密政治狀態下,就連政治信息也成為了權力者獨享的資源,每當遇有重大事件發生,國家權力總是戴著華麗的道德冠冕在人民面前指手畫腳,本能地在權力者和民眾之間劃分出一條邊界。

中國大陸很重視教育的,教育救國,科技興國,喊了幾十年了,喊不出世界一流大學;喊不出世界大師;喊出的是可憐的經費:

幾個國家用於行政費用所佔生產總值的比例:

中大陸:25.6%
印度:6.3%
美國:3.4%
日本:2.8%

用於教育,醫療的費用所佔生產總值的比例:

中國大陸:3.8%
印度:19.7%
美國:21.5%
日本:23.3%

這樣的教育經費是多麼的令人心寒!這樣的教育經費不如印度,遠遠低於小日本;而行政經費遠遠高於小日本。中國大陸人不應該奇怪:極其重視教育的日寇,能夠死死控制中國的釣魚島。偉大的執政黨http://blog.ifeng.com/article/15790624.html,真的很偉大!

諾貝爾獎為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經濟、和平、文學的最高成就獎。每年科技獎項約十來項,而有六七項或更多為美國人獲得,充分顯示了美國獨步全球的科技優勢。他們中有華人,可惜沒有一位是中國籍。這裡的問題耐人尋味,一、說明中國人的智商不差,足以與世界頂尖科學大師比肩;二、中國有13億人口,美國不到3億,人力資源的絕對優勢遠遠優於美國。

既然我們有無比巨大的優越性,又代表先進的生產力,為什麼只有1人能在世界級的科技獎上摘取桂冠?

為什麼只有1個中國大陸人能在世界級的科技獎上摘取桂冠?問蒼天吧!為什麼只有1個中國大陸人能在世界級的科技獎上摘取桂冠?問大地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鳳凰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