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黃紅黑藥膳暖氣(圖)

發表:2013-01-19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一到,許多女性總有手腳冷吱吱的困擾,醫師指出,尤其是年紀較大的婦女,身體機能日漸退化,血液循環不良,容易造成四肢冰冷。建議可選用補氣的黃(黃耆)紅(枸杞)黑(何首烏)3種藥膳燉煮湯品,讓婆婆媽媽們喝了暖氣,不再手腳冷冰冰。

花蓮慈院推黃紅黑藥膳湯,可補氣暖身,幫助血循差的婦女們擺脫手腳冰冷

中醫師周佳儀錶示,中醫認為手腳冰冷宜補氣為主,食補上可選用補氣的黨參、黃耆;補血顧肝腎的何首烏、枸杞、杜仲、當歸;滋陰的玉竹,再加上肉桂粉提味,熬煮「暖暖黃(黃耆)紅(枸杞)黑(何首烏)」藥膳湯。

不僅適合年紀較大的婦女們,周佳儀醫師指出,時下年輕女性因生活中壓力大、常喝冰冷飲品,或是過度減重,導致身體代謝功能變差,甚至有些辣妹「愛水不驚流鼻水」,在寒冬中還衣著單薄,都容易造成手腳冰冷,黃紅黑藥膳湯屬溫補,年輕女性們同樣可以放心服用。

但周佳儀醫師提醒,食補雖然溫和,但是建議1週服用1次就好,如果身體有不適的狀況,還是要盡早就診檢查,才不會忽略其他疾病發生的可能性。另外,冬天氣溫寒冷,平常就要落實保暖的工作,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才是暖活過冬的不二法門。

暖暖黃紅黑藥膳湯(4人份)

藥材:何首烏12錢、黨參6錢、玉竹4錢、黃耆4錢、枸杞4錢、當歸4錢、杜仲10錢、肉桂6分

作法:將藥材置鍋內加入兩公升開水,煮滾後,轉小火熬住2∼3小時。可加入素高湯或少許鹽、薑片。另外也可搭配麵線或蔬菜、火鍋料等食用。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