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解救人質行動引發傷亡慘劇(組圖)

發表:2013-01-19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阿爾及利亞解救人質行動引發傷亡慘劇


「艾因-阿麥納斯」天然氣田紅外線圖(DR)

阿爾及利亞軍方昨天對該國東部天然氣田發起進攻,解救被伊斯蘭聖戰團夥挾持的數百名人質,造成慘重傷亡。阿國官方尚未宣布軍事行動結束。據阿國媒體報導說,昨天軍方的解救行動僅限於人質集中的生活區,生產區仍被被軍方包圍。有分析稱,阿國政府擔心恐怖份子在生產區搞爆炸。

阿爾及利亞軍方昨天對該國東部天然氣田發起進攻,解救被伊斯蘭聖戰團夥挾持的數百名人質,造成慘重傷亡。阿國官方尚未宣布軍事行動結束。

據阿國媒體報導稱,軍方這次行動,解救了600名被困在該中心的阿爾及利亞人;據伊斯蘭份子稱,有50多人在這場行動中喪生,其中大部分是人質。

目前確切死亡人數還沒有最終定論。目前在發生綁架事件的「艾因-阿麥納斯」天然氣田情況依然混亂。

昨天綁匪在這個天然氣田開發中心挾持了10個國家的41名西方人質,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挪威,愛爾蘭,法國等國家。據劫持人質的蓋達組織分支聖戰團夥向毛裡塔尼亞通訊社稱,有34名人質被打死,7名人質還活著。

據法國媒體報導,在死者中,至少有兩名法籍人士,一名是人質,另一名是綁匪。法新社說,伊斯蘭綁匪是從臨近的利比亞進入該天然氣田的。

據稱,昨天綁匪劫持41名西方人質後,試圖帶部分人質乘車汽車逃跑時,阿爾及利亞軍隊開始發起攻擊行動。

到本臺截稿,還沒有看到阿爾及利亞官方宣布結束軍事行動。據阿國媒體報導說,昨天軍方的解救行動僅限於人質集中的生活區,生產區仍被被軍方包圍。有分析稱,阿國政府擔心恐怖份子在生產區搞爆炸。


聯合報:人質危機…阿爾及利亞逕自攻擊 各國反彈


在阿爾及利亞殷阿梅納斯天然氣田工作的愛爾蘭籍工作人員麥佛爾(右)16日遭挾持,頸部還被綁炸彈。所幸17日平安逃脫,圖為他4年前與兩個兒子的合照。(路透)

阿爾及利亞激進份子佔領該國伊阿梅納斯天然氣田,挾持國際人質危機18日進入第三天,阿國國營電臺引述官方消息人士的話說,「仍有激進份子躲在天然氣田」、「在附近不同地點繼續活動」。阿爾及利亞國營媒體報導,阿國政府17日發動的陸空聯合攻擊,已使近650名員工脫困,其中100人為外籍人士,但仍有30人下落不明。伊阿梅納斯天然氣田有分屬不同石油公司的員工,包括英、美、挪威、日本、菲律賓等國國民。

阿國在展開人質營救行動前,未知會人質所屬的英、美、日等國,現在這些國家強烈質疑阿國的處置方式,且擔心未把人質安全列為優先要務。

法國24電視臺報導,綁匪「武器精良」,綁架了190名人質,並強行給部分人質捆上「炸藥腰帶」,使得許多人質在阿國營救行動中喪生。

英國首相卡麥隆原訂18日發表英國與歐盟關係演說,由於人質事件,已取消演講,他在受訪時表示,除了英國人以外,此事至少還波及其他7國人民,他擔心還有更多死傷。

美國國防部長潘尼達在倫敦說:「無論這些綁匪的動機是什麼,他們都沒有理由挾持人質、殺害無辜的人。」他還說:「攻擊美國或美國人的人都無處可逃。」

在日本方面,由於有14名日本人生死未卜,正在東南亞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取消在印尼的外交政策演講,預定19日上午提前返日,印尼是安倍此次出訪的最後一站。

菲律賓外交部18日表示,據信有超過20名菲國人在這次人質事件中遭挾持。菲國副外長費南德茲表示,一名菲律賓人在阿國軍方發動營救行動前,和日本人一起逃出。

由於人質事件起源於法軍出兵馬里,造成馬里北部激進組織反擊,歐盟外交委員會主席艾斯頓在18日歐盟外長會議後表示,接下來還會有其他國家加入支援法軍行列,不會讓法國在馬里孤軍奮戰。

来源:法廣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