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大方的簡易石斑料理(圖)

發表:2013-01-2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質細嫩、魚刺少的石斑魚是不少饕客的最愛,其實石斑魚的確適合多吃,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滋味相當」百搭」,怎麼煮都美味。

臺灣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表示,石斑魚屬於養殖高級魚,不少人在辦喜宴時一定要安排一道石斑料理上桌,讓主人更加體面。臺灣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表示,石斑魚肉含有豐富的EPA與DHA、牛磺酸等營養元素,魚皮與魚肚富含膠質,口感軟Q,各式各樣的料理都很合適。

名廚駱進漢表示,石斑魚其實很」百搭」,煎、煮、炒、炸、清蒸、煮湯都很對味,主要是因石斑魚肉鮮甜、刺不多,只要魚新鮮,加點佐料清蒸就是一道非常健康、養生又大氣的好菜。

臺灣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魚類是優質的蛋白質,但如果要吃得更健康,應該盡量使用清蒸、水煮的烹調方式,不僅可避免攝取過多油脂,也更能吃出魚的美味。此外,也建議民眾,儘可能多搭配攝取各種蔬菜,可讓營養更均衡,清爽又無負擔。

醬燒清蒸石斑魚

材料:石斑魚1尾、蒜頭5顆、蔥1支、蒜苗1支、辣椒1支、水2大匙、金豆豉1大匙。
調味料: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

作法:

1.蒜頭先淋油爆香。

2.石斑魚下鍋,加入米酒1大匙和2大匙水,再加入金豆豉,蓋上鍋蓋燒煮5分鐘。

3.青蔥絲和蒜苗、辣椒絲鋪在魚上燒熟即可。

干煎石斑佐奶油蘑菇醬

材料:石斑魚200g、小西紅柿2顆、蘆筍3支、紅蘿蔔1/2條、洋菇8朵、香菇1朵、橄欖油適量

調味料:白葡萄酒30cc、鮮奶油125cc、鮮奶60cc、鹽5g、糖5g

作法:

1.石斑魚切魚片、沾粉,煎至金黃熟透。

2.蘆筍、紅蘿蔔、小西紅柿汆燙為配菜。

3.炒香蘑菇片,加入鮮奶及鮮奶油濃縮為醬汁,以鹽糖調味。

4.醬汁淋在蔬菜和魚排上。

黃金石魚卷

材料:石斑魚、韓式泡菜、黃芥末色拉醬、麵粉、蛋、麵包粉、泰式甜雞醬

作法:

1.石斑魚去骨去皮後備用。

2.將魚片切片捲入韓式泡菜備用。

3.將魚卷沾上麵粉、蛋汁、麵包粉,下鍋炸成金黃色後擺盤,沾醬食用。

食譜提供/臺灣農委會漁業署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