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青大教職員房產糾紛下跪求助(組圖)

發表:2013-01-22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百餘名大學教師集體下跪,要求政府處理小區內的黑物業(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山東省青島市近3千名大學教職工,因與開發商的房產權糾紛得不到解決,日前有維權教師遭對方雇來黑社會毆打受傷,促使約百名教師到區政府辦公樓,集體下跪求助。

來自左岸風度小區的青島大學約百名教師,上週五在嶗山區政府附近的廣場集體下跪,要求區政府他們解決開發商拖辦房產證,以及雇黑社會人員毆打維權的教師。


老師被毆打(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一位同情教師遭遇的左岸風度小區業主范先生說,促使青大教師下跪求助,並不是因日前有教師被黑保安毆打受傷才集體前來請願,而是長期受到不公平對待,教師無法再忍受,於是放下尊嚴下跪,希望官員盡快為他們解決問題。

他說:「老師和部分人已入住了,但房產證一直沒有來。開發商又組織閑雜人員,成組成物業公司,但是沒有註冊的,是一個黑物業。不為我們服務如打掃衛生和管理小區的保安,我們小區經常被盜。他們收物業費,就像收保護費一樣,你不給錢就斷電。這個事件已經很長了,我們一直在維權,最後促成下跪這一幕。」

本身亦有參與維權的范先生向記者憶述,2007年8月時,青島大學組織2800名教職員工,團購了位於西韓村的左岸風度小區商品房,並且交齊了全部房款後,便和開發商簽訂了預售合同。合同規定的交房日期是2009年7月底。不過開發商遲遲不交樓,教師便多次向各個政府部門投訴。至2010年,開發商才願意交樓,但前提要求教師不許追討違約金。

范先生說,逼不得已下,教師答應開發商要求,但對方卻一直未為他們辦理房產證,不但對抗議的業主惡性報復外,也不排除已收賣政府官員,企圖斷掉業主任何上訪求助的機會。

范先生:「西韓村想開發,但有地沒有錢,就找人協調,當時出面的是青島市的領導,和青島大學的領導協商,然後讓青大的教職工出錢。」

記者問:「是口頭還是有文件簽下來的?」
范先生回答:「有文件,包括我們的購房合同,全部都有合同。但開發商一直沒有覆行義務。打官司我們是必贏的,但不知為什麼,各個法院不給我們立案。我們去嶗山區法院,法院領導人就說政府不允許他們立案。老百姓的理解就是奉錢了,正是官商勾結。」

有業主的親屬張先生對記者說,開發商一直拒絕向業主辦理房證,不排除與目前青島市內高漲的樓價有關,目的是要逼業主自動搬走,再以高價轉售單位。張先生說:「現在青島的房價大概在1萬塊以上,當時的價格比較低,好像在4千塊左右。這些老師為什麼要去請願?因為就是房產證的問題。因為房子想出售的話,沒有房產證是不好出售的。反正一旦要房產證,開發商就找社會上的人把老師趕跑,不讓他們去市政府。」

本臺致電青島市物業辦公室投訴熱線查詢,接線的女職員指未曾接過業主的投訴,而且事件全交由嶗山區物業辦處理,建議記者向他們查詢。
女職員:「這是嶗山區物業辦處理的。不是我們市物業辦,他們今天也到市裡開會了。」
記者:「也是為了這件事?」
女職員:「對,詳情你可以諮詢他們。」
記者:「市裡有沒有說會協助處理這事情?」
女職員:「目前還沒有,因為那裡有一個叫西韓村,村委指派了一個物業公司,大概是這樣。如果你想詳細瞭解最好諮詢嶗山區物業辦。」

不過嶗山區物業辦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至於嶗山區政府辦公室的電話,也一直未能接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