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王牌預警機聯手出擊 中戰機無所遁形(組圖)

發表:2013-01-22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3預警機,仍將在美軍中服役很長時間。(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美國的P-3C巡邏機和C-130遭到中國戰機跟蹤,美國空軍已在東海上空部署了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s(AWACS)預警機。連日來,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預警機也在該空域飛行,與美國一起加強對中國飛機的空中警戒。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由於沖繩縣宮古島的航空自衛隊,地面雷達無法探測到釣魚台上空低空飛行的飛機,才使得去年12月中國海洋局的飛機得以進入日本「領空」。因此,美軍有必要在釣魚臺周邊部署AWACS預警機和E-2C預警機。

今年1月10日以來,中國戰機多次針對美軍和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方面投入預警機有牽制中國的目的。

AWACS,是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s的縮寫,意即「機載預警和控制系統」,兼具預警和控制功能,一般來說,這種系統配備到大飛機上面,是真正意義上的預警機(戰略預警機),日本自衛隊配備的這種預警機是E-767型,駐日美軍配備有E-3型,而Early-warning Aircraft,雖然也譯作「預警機」,但通常是指類似E-2C這種中小型預警機(戰術預警機),其探測性能和滯空時間與大型預警機不可同日而語。


E-3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型預警機,由美國波音公司生產,原型為波音707-320客機。(圖/翻攝自網路)

E-3哨兵式預警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型預警機,由美國波音公司生產,原型為波音707-320客機。E-3是根據美空軍「空中警戒和控制系統」(AWACS)計畫,研製全天候「長程空中預警和控制」飛機,有俯視能力,能在各種地形上空監視有人飛機與無人駕駛飛行器。E-3採用四具普惠公司的TF33-PW-100A渦扇發動機。

E-3預警機的機身上最明顯的識別,是旋轉雷達模組及陸空加油模組。雷達直徑9.1公尺,中央厚度1.8公尺,用兩根4.2公尺的支撐架,撐在機體上方。

E-3預警機使用都普勒脈衝雷達,可以在250英里半徑以上的範圍內,偵測高海拔低速飛行體(以雷達地平線為準),而水準脈衝波(BTH)則可在400英里範圍內,偵測中低海拔(以雷達地平線為準)的空中載具。雷達組中的副監督雷達子系統,可以進一步對目標進行辨認和標出敵我機,並消去地面物體造成的雜訊。

日本在美國協助下,也有性能優越的預警機中隊。航空自衛隊將4架E-767超級「鷹眼」和13架E-2「鷹眼」編為一個預警機特別中隊。其中5架「鷹眼」已在2003年前完成了改進升級。日本已成為亞洲擁有預警機最多的國家,其空中預警能力僅次於美國。E-767是E-3的發展型,機上所配備的雷達、航空電子系統和電子戰系統都是E-3所用設備的改進型。


日本超級「鷹眼」E-767預警機,也是美國波音公司產品。(圖/翻攝自網路)

E-767採用的AN/APY-2型機載預警雷達是E-3所用的AN/APY-1型雷達的第二代產品,因而E-767的戰術技術性能明顯比E-3優越。E-767在作戰飛行高度上,能探測320公里外的目標,對高空目標的探測距離達600公里,可同時跟蹤數百個空中目標,並能自動引導和指揮30批飛機進行攔截作戰。

在「合作對抗2003」多國空戰演習中,日本1架E-767預警機,在6架F-15J戰鬥機伴飛下,經過空中加油,飛越太平洋抵達美國阿拉斯加,向世界顯示日本E-767預警機,具有「窺探」世界各地的能力。

日本超級「鷹眼」E-767預警機,是美國波音公司產品。日本原先看上美軍的E-3預警機。E-3在1991年海灣戰爭中的絕佳表現,給日本航空自衛隊留下深刻印象,把它視為世界先進預警機的最高標準。

不巧的是,波音公司關閉波音707機體生產線,沒有多餘的E-3可賣。但波音不願放棄賺大錢的機會,便在美國政府支持下,專為日本生產以767客機為平臺的預警機,為此海撈23億美元,平均E-767每架5.75億美元。


美軍的P-3C預警機。(圖/翻攝自網路)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