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美國醫院週到細緻的產後護理服了(組圖)

發表:2013-01-2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綠媽昨天去游泳,穿這身比基尼,覺得裙子很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孕期總穿它游泳撐大了。不怕大家笑話我自戀,看身材確實不像是生完寶寶才5個月,要不我也不敢穿了。不僅僅是沒有小肚腩,腹部皮膚也不是那麼鬆弛。我想,生小綠這次能恢復得比生悠悠好,不僅僅因為標準台式月子餐的瘦身效果,還有賴於美國醫院良好的產後護理。

美國產房一般都是LDR Room,即待產、分娩和產後恢復三位一體,從你有產兆(陣痛、見紅或破水)辦理入院開始,就直接住到產房。產房是獨立一個大間,中間是一張病床,生產時可移走床尾作產床使用,有很多監護儀器和搶救設備,如胎心監護、血氧、血壓監護等等,這些都是聯網監測,護士在辦公室裡就能看到你目前的狀況,有問題立刻來處理。配備衛生間和陪產休息床,陪產的爸爸可以躺著睡覺。


醫院LDR產房

產房護士是一對一專人負責,整個產程都陪在你身邊,給你做檢查、輸液,協助打無痛,有問必答,問一句答十句,直到你不想聽為止。而且她們很有人情味,喜歡以自己的經歷告訴你生產要注意的情況,這個在國內是很少見的。

但是,這樣的房間,你最多待24小時就得生出寶寶哦,要不然得另外付錢。所以,一般來講,醫生很負責任,如果他預料你24小時內生不了,就不會讓你住院。

生產過程我在小綠的生產日記裡有詳細描述,這裡就不贅述了,感興趣的媽媽可以細細看,深刻體會一下與國內的不同。發達國家的醫療服務很值得我們學習,中國也許50年後都達不到這個水平。


醫院產科走廊

生產後,在產房恢復2個小時,打無痛的媽媽可能腿部已經有一點感覺了,不那麼麻了。這時候,會有專職的病房護士推著輪椅來接你,她幫你穿好衣服,扶你坐輪椅,她會提醒你,打完麻藥腿上會發軟沒力氣,動起來要小心。

嘉惠爾的病房是兩人間,設置獨立衛生間,要單間需要另外支付70刀一天,聖蓋博的剖腹產就是免費提供單間,不需要另外加錢。


急診救護車入口

從設置急診這點就能看出來嘉惠爾是個不錯的醫院,美國小醫院一般都不敢開設急診,因為急診必須先救治再付錢,動不動就遇到沒保險的窮人,賠死去了)

小綠媽和另外一個剖腹產媽媽同一間,兩床之間有一個很厚實的粉色帘子,可以從頭拉到尾,包圍整個床,這樣媽媽餵奶就不用擔心臨床有男士看到。

每個病床對面牆上都有電視,但是聲音是從床頭的遙控器裡發出來,如果聲音不開很大的話,只有你能聽清楚,避免影響他人,除了一般電視臺,還有專門的醫院臺,播放育兒節目,告訴媽媽產後如何護理新生寶寶。

床頭燈也比較暗,不會影響得別人。呼叫儀可以對講,若是英文護士應答,你就說Chinese好啦,馬上會有華裔護士過來,哈哈,這就是小綠媽常幹的。

生產後會送你一大堆產婦用品,包括產婦衛生巾、一次性床單、內褲,還有用來沖洗的噴瓶、痔瘡膏、私處消炎去腫的噴劑等一應俱全,一般來說媽媽們待產入院是不需要準備什麼東西的,嬰兒用品如衣帽、奶水(配方液體奶)、紙尿褲、吸鼻器等等都是免費贈送的。

送東西是小事,接下來的護理真是週到得讓你忒不習慣。小綠是凌晨兩點生的,4點回病房,護士就送了小綠媽一袋點心以填肚子。

到5-6點鐘就有一個墨西哥裔護工過來測體溫,問要不要換衛生巾,答曰要。這下麻煩了,這護工開始幫忙脫褲子,用一次性防水床單墊在身下;她用噴瓶裝滿溫水,細心地沖洗;沖洗畢,開始塗藥,噴劑和痔瘡膏都按順序塗好;再撤走床單,換好衛生巾,穿好一次性內褲,穿好褲子,整理好床鋪;再洗好噴瓶,放進床頭櫃,整個過程10分鐘有餘,每個步驟都不緊不慢、認認真真、毫不怠慢,非常有敬業精神。

這種敬業精神也延伸到對產婦的觀念強化,例如,我早晨起來上廁所,因為麻醉後肌肉麻木,沒尿出來,直接就回床休息,這情景被正在給臨床做護理的華裔護工看到,她過來說,你剛剛沖洗、塗藥了嗎?答曰我沒尿出來,沒沖洗哈。她說,那我來幫你吧,每次都需要衝洗、塗藥,要不然容易感染,恢復慢。

偶滴神啊,你這不是叫我都不好意思尿尿嗎?但是產後尿尿這事真滴非常重要,順產後4-6小時必須要尿,要不然膀胱撐大以後,影響子宮收縮,有可能引起產後出血。醫院非常注重這個事情,產婦第一次上廁所必須護工協助,一則怕你產後虛弱,二則她們要看是否尿出來,再則她們還要幫你擦屁股、沖洗、塗藥。

小綠媽被這種敬業精神所感染,出院後也嚴格按照護工的指導做護理,確實很有效果,恢復很快,局部沒有水腫和疼痛,一週後和正常人沒區別。

當然,這跟胃腸道通暢,沒有便秘也有很大關係。產後第一頓吃飯的時候,護士就給送來兩粒通便的藥,一般媽媽生產當天就能正常排便,出院的時候,還會給你帶上幾顆藥,便秘就可以吃。還有止痛藥處方,如果產後子宮收縮挺疼痛,那就憑處方去藥店買止痛藥吃。一般順產媽媽都用不到,雖然醫生告知說第二胎產後子宮收縮會比較厲害,比第一胎時候疼一點,但也完全在忍受範圍。

小綠媽是順產,對於美式產後護理的良好感受也僅限於這一塊,只是以此類推,剖腹產的護理會更加細緻,畢竟是手術,涉及到的醫療照顧會更加多。

還有,為了保證產婦的良好休息,醫院晚上不讓家屬陪護,寶寶也放在嬰兒房,所有需要的服務都可以找護士,包括倒水、換衣服、想看寶寶等等,護士都會不厭其煩一樣一樣做好。如果爸爸沒法來美國,那麼,手術簽字、住院結賬、給寶寶申報出生紙文件等等這類需要媽媽處理的事情,都有專人來床旁服務,不用產婦下床走出去。小綠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