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些你會被刺痛嗎?(組圖)

發表:2013-01-24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款吃喝——盛宴(圖片來自朝日新聞網)

【看中國訊】公款吃喝堪稱盛宴。盛宴的尾聲,「剩宴」驚人,21日有媒體記者在濟南一家高檔酒店觀察到,顧客剛走,服務員正在收拾餐桌。餐桌上三文魚刺參、御膳房烤鴨、多寶魚基本是原樣未動,小票上顯示上述三種菜品價格分別是158元、198元和212.4元。此奢華浪費的「剩宴」與部分鄉間孩童奢望能吃頓飽飯成了強烈的對比。

「剩」宴--中國特色之一。有網友很疑惑,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個孩子都知道,長大後怎麼就忘記了呢!

對此有網友表示剩宴多數應不是民眾所為。

來自中國農業大學調查的數據表明,保守推算,中國一年僅餐飲浪費的蛋白質和脂肪就高達800萬噸和300萬噸,這相當於倒掉了兩億人一年的口糧。


1月20日,一家國企在廣州一家五星級酒店的宴會廳舉行員工聯歡會和表彰大會。這是會後服務員收拾餐桌。據該酒店宴會部的一名經理介紹,當晚這間宴會大廳共擺了70多桌宴席,每桌價位3900多元。


少數民族地區的孩子。支教老師的到來也給他們帶來了——免費粥,每天可以喝到一頓熱乎乎的粥了。


靠牆喝粥的孩子們。可惜,老師出山了,在下學期開學之前,他們是不會再有粥喝了。


一碗白粥,沒有菜。甜美的笑容。對於常年吃土豆的他們來說那也是美味。


吃土豆的孩子。只有在上學的時候才能在中午喝到一碗粥。

作家天祐:在這個時代,我不能做的太多,我只能和我的朋友改善幾個孩子的生活狀態,叫他們有學上,一天能吃頓飽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