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入選美國國會「捍衛自由」項目(圖)

發表:2013-01-24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近日作出決定,將在監獄中服刑的著名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高智晟先生,接受為「捍衛自由」項目的第一位重要人選。委員會的主席、著名 的人權議員、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弗蘭克·沃夫(Frank Wolf)議員已親自致信高智晟。

自從2012年1月獲悉高智晟被收監在新疆沙雅監獄服實刑以來,對華援助協會繼續不懈的外交斡旋努力,並協助其家人聘請兩位著名的維權律師黎雄兵和李蘇濱代理,於8月27日,接受高智晟律師的大哥高智義的委託,專程前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沙雅監獄,申請會見高智晟,會見遭到拒絕。

今年(2013)01月12日,高智晟的弟弟和岳父獲准前往沙雅監獄探望了高智晟,見面時間為30分鐘,只允許談論家庭的事情。這是10個月來第一次見面。高智晟看起來還可以。這次見面,儘管標誌著一次很小的進步,但對於高智晟及其妻子兒女等家人來說,這是遠遠不夠的。並且,會議內容設了談話限制,這是違法的,同時,繼續剝奪律師會見的權利,這都是需要立即給予糾正的違法行徑。


高智晟妻子耿和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看中國配圖)

沃爾夫議員、史密斯議員,等美國國會的著名維權議員,長期致力於高智晟的獲釋。沃爾夫議員在給高智晟的信中說:

」在你個人安全和安康受到極大威脅的時候,你的信念和你對正義的追求都鼓舞著人們。中國共產黨和它之前的蘇聯一樣,注定是要被人們扔到「歷史的垃圾堆」裡去的。那天到來的時候,你的名字將列入其勇氣激勵了整個一個國家的異議人士之中。

馬丁路德金有一句名言:「最終,我們記得的不是我們敵人所說的話,而是我們朋友的沉默。」

我向你保證我將是你的朋友,而且在你受苦的時候不會沉默。我要一直繼續為你吶喊直到你獲得自由。」

最後,沃爾夫議員用鋼筆書寫道:「我希望你很快獲釋!」

對華援助協會對於高智晟家屬獲准探監的最新進展表示歡迎,希望新的中國政府領導班子能夠取信於民,挽回過去十年失去的民心,推行法治,治理腐敗,重視保護公民的基本人身權利。

本協會的會長傅希秋牧師認為:「我們對於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決定,表示高度讚賞,並希望中國政府能夠保障法律賦予高智晟及其親屬應有的權利,允許代理律師為高律師的冤案繼續上訴,直到他獲得完全自由,早日來美與他的妻子和孩子團聚。」

下面是該信件的翻譯全文:

高先生敬啟:

新年好。我希望你收到這封信時你情況很好。我叫弗蘭克R.沃爾夫,是從維吉尼亞來的美國國會議員。雖然我想你可能沒有聽說過我,但我和我的一些同事們聽說過你,而且這麼些年來,我們一直在為你獲得釋放而奔走。我是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共同主席。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是國會下的一個委員會,其宗旨為在全世界範圍內促進、捍衛和提倡最基本的人權。

在去年年底,本委員會發起了一個叫做「捍衛自由項目」的倡議。該項目的宗旨在於增加對世界上的良心犯的支持以及提高他們的知名度。國會辦公室將選擇至少一位良心犯並且為那位良心犯的釋放而做出努力。我因此選擇了你。

去年早些時候,我在一封我和其他幾位國會議員都署名的信中,敦促歐巴馬總統在提倡人權的問題上學習羅納德•里根總統對付蘇聯的方法。里根對他們尊敬但是同時也很大膽。他提出各個案件的時候,把每個人的名字都說出來。他將人權和美蘇關係的各個方面都聯繫起來,而不是因為雙邊關係中更重要的事務就將它排擠到一邊。

在那封信中,我們敦促總統在他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時,以公開和私下的形式提出六位中國公民的案件,這六位人士在他們自己政府的手中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是他們其中的一位。我們也鼓勵歐巴馬總統和拜登副總統在和中國國家副主席會見之前和你的夫人會見一次來直接聽一聽你和你家庭所處的困境。我在此附上一份那封信,這樣它也可以給你帶來鼓勵。那一週的晚些時候,你的夫人在一次國會聽證會上作了強有力的證詞。

在你個人安全和安康受到極大威脅的時候,你的信念和你對正義的追求都鼓舞著人們。中國共產黨和它之前的蘇聯一樣,注定是要被人們扔到「歷史的垃圾堆」裡去的。那天到來的時候,你的名字將列入其勇氣激勵了整個一個國家的異議人士之中。
馬丁路德金有一句名言:「最終,我們記得的不是我們敵人所說的話,而是我們朋友的沉默。」

我向你保證我將是你的朋友,而且在你受苦的時候不會沉默。我要一直繼續為你吶喊直到你獲得自由。

祝你一切好。

此致,

國會議員:弗蘭克R.沃爾夫(Frank R. Wolf)

(親筆手寫:「我希望你很快獲釋!」)

来源:對華援助協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