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能集資建房,百姓呢?

作者:江德斌 發表:2013-01-25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政協會議將開幕。省民建、省臺盟都提交提案,建議通過建集資房等方式,解決省直公務員住房問題。稱省公務員工資水平遠遠落後於房價,現在的公務員在學校裡大多品學兼優,但薪酬遠低於企業同等資歷人員。建議鼓勵有條件的單位實行舊區舊房改造,允許各單位以集資等形式,改造改建。

所謂的單位集資房,就是以前的福利性分房,被官員打造成權力分肥的工具,權力階層藉機分得大量房產,牟取高額的「剪刀差」利潤,導致社會財富嚴重分化,已證明是不可行的「歧路」,並且早就被中央叫停。可如今,廣東省民主黨派卻將其做為公開提案,打著解決公務員住房問題,試圖重走「歧路」,令人難以理解。

臺盟稱廣州普通科級公務員月收入僅5000元左右,所領取的千元住房補貼連在市區租房都很困難。而資料顯示,2011年廣州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僅為34438元,顯然,公務員收入遠遠超過平均水平,乃是中高收入階層。如果公務員都買不起房、租不起房,更遑論普通市民了。何以兩個民主黨派的提案只考慮公務員住房問題,卻不優先解決普通市民的住房難題?莫非是在公開拍馬屁嗎?

雖說公務員與企業同級人員薪酬相差大,存在收入分配差距問題。但公務員都是通過國家考試,並非他人強迫進入,覺得待遇差可以選擇辭職下海,去企業發展就是了,何必吃著碗裡瞧著鍋裡。而且,現如今「國考」炙手可熱,一年勝過一年,千軍萬馬都想擠進公務員隊伍,就是因為端著鐵飯碗,明的暗的福利待遇十分優厚。要是再把集資房搬出來合法化,則又打開一扇瓜分財富的方便大門,以後更要擠破頭了。

至於所舉兄弟省市建集資房或成本房的例子,亦是非常可笑。如此明顯屬於違規的行為,本就該受到批評和糾正,卻不思悔改,反倒將其當做榜樣來學習,真是讓人看不懂。民主黨派參政議政,理應站在人民的立場上,代為履行監督政府的職責,豈能搖身一變,成為權力分肥的合謀者,甚至不惜做狗頭軍師,冒著被民眾責罵的風險,莫非他們也有藉機分一杯羹的想法?

住房問題乃是民生大事,各地官員藉助權力大搞房產腐敗,房叔、房姐、房妹、房爺等層出不窮,遭到民眾的普遍非議和不滿,亦給政府形象抹黑,需要嚴厲打擊房產腐敗。如今再公開搞集資房,豈不是在創造新的不公,難道想要製造新一批的「房X」嗎?

當然,公務員住房問題確實需要重視,但也要符合法律法規,絕對不能利用權力逾越。現在,政府正在興建大量保障房,買不起房的公務員,應該跟普通市民一樣,按照相關規定排隊抽籤獲取資格,而不是另走「歧路」搞集資房。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