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抓鬮定員工考核等級 員工稱太荒唐

發表:2013-01-25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級部門要求員工一年一度的績效考評分成A、B、C三級,基層班組投票只有A、B兩級,班組無奈選擇抓鬮定命運,結果公認的「優秀員工」被判定為C級。江夏區供電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稽查檢查班的這種做法,引發了部分員工的不解和吐槽。

抓鬮「評」兩員工為C級

23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江夏紙坊大道江夏區供電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稽查檢查班,在二樓第一間辦公室,有兩名工作人員正在辦公室內忙碌。

據瞭解,該稽查檢查班共9人,除班長王某不參加員工績效考評外,其餘八名稽查人員需要「評出」等級。1月19日,在該班組的績效考核會上通過全員投票,八名稽查員不是被評為A級就是B級,班組將評選結果上報給上級部門。

不料,該評選結果被上級部門「退回」,因為按照績效考核的要求,八人中A、B、C的名額分別為2人、3人和3人。於是,稽查班在週日(1月20日)臨時再次開會,商議績效考核評定方案。「大家的工作都還可以,誰也不會投出C票,更無人甘當C級!」一名稽查員表示,大家在一起議論時,有人向其他單位「取經」,得知可以通過抓鬮化解難題。

副班長潘某和稽查員許某當天沒有上班,他們委託同事代為抓鬮,同事為了避嫌也事先約定,左手和右手分別代表誰,結果潘某和許某雙雙戴上了「C級」的帽子。

員工吐槽稱做法太荒唐

前日,許某接受採訪時稱,通過抓鬮將他的年度考核評為C級,這對他來說是一種「恥辱」,因為他自我感覺去年的工作做得較好。許某還稱,C級的評價還將影響到他今年的績效工資,可能每月比A級要少300元左右,抓鬮定等級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韙,無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作為稽查班的副班長,潘某被多名稽查員認為業務精湛、工作業績突出,他在這次抓鬮中被定格為C級。有員工表示,將來業務上遇上什麼難題,潘某會不會再知難而上,要打上一個問號。對此,潘某淡淡一笑,他表示還會繼續向以前一樣工作,只是認為這個抓鬮是「最苕最苕」的辦法。

稽查員全某是班上的骨幹,他表示長期在一線工作的稽查人員就兩三人,他們的工作量明顯要大一些,如果票決不出A、B、C級,班長就應不怕得罪人,根據實際作出客觀評價。記者就此採訪稽查班班長王某時,他顯得比較為難,不願對此作出評價。

昨日,記者前往江夏區供電公司的變電工區、線路工區、紙坊供電營業廳等部門採訪,得知其績效考核主要通過綜合測評或票選產生A、B、C三級。聽說有的基層班組「抓鬮」決定考核等級,有的員工連呼「太荒唐」。

昨日,湖北朋來律師事務所劉源波律師談及這一現象時稱,單位對員工進行績效考核,一般會制定較為具體的標準,如果員工測評實際達到A級和B級,單位硬要「攤派」C級指標則涉嫌違法,員工可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舉報。

来源:荊楚網-楚天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