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米花機 美國獲封「神器」(組圖)

老外穿防暴服體驗 網友:弱爆了

發表:2013-01-2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米花的那「轟」的一聲巨響,是許多中國80後網友童年的有趣記憶:老式火爐、葫蘆形壓力鍋、麻袋……近日,這種老式爆米花機登上了美國探索頻道知名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被譽為「神器」,主持人為使用它竟然穿上了防爆服!最終不僅把主持人嚇得不輕,還弄得爆米花滿天飛。隨後,這段視頻在微博上被瘋狂轉發,不少網友表示,外國哥們這是拆彈部隊啊,實在弱爆了。也有網友傷感地回憶起兒時記憶,稱現在很難看到這種老式爆米花機制作爆米花的場景了。

中國傳統的爆米花機就是「大炮手搖爆米花機」,而用老式爆米花機制作爆米花也被形象地稱為「崩爆米花」。在美國知名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最近一期節目中,兩個主持人希望通過實驗來驗證這個神秘的東方爆米花機器是最快速的爆米花工具。

忘罩麻袋 爆米花滿天飛

節目中一個箱子被打開,一位主持人驚嘆地說:「真不敢相信,我聽說過這東西,但從沒想過它竟真的存在。」箱子中裝的正是來自中國的大炮手搖爆米花機。

主持人說,他們仔細研究了這款來自中國的機器之後得出結論「安全第一,美味第二」,於是他們架起防彈玻璃,穿上防爆衣,還翻譯了中文版的使用說明書。在加熱將近10分鐘後,一位主持人穿防爆服小心翼翼地「引爆了」這顆「炮彈」。「炮彈」的威力也讓人震驚,一顆顆爆米花像子彈一樣發射出來,噴射到演播室頂棚後散落一地。經過實驗,這個大傢伙雖然不是製作爆米花最快的機器,但實讓主持人和美國觀眾「見識」了一把。

探索頻道的這期節目隨即在網上引起圍觀,遭到大批網友吐槽,網友評論說:看來美國人還是不懂這個機器,因為他們忘了最關鍵的一道程式——罩上一個麻袋,結果才弄得爆米花滿天飛。

生玉米被「撐」成爆米花

網友們在對老外「搞怪誇張」的動作瘋狂吐槽的同時,也有網友表示,終於知道生玉米是如何變成爆米花的了。

對於老式爆米花機中的原理,重慶育才中學物理教研組老師陳學瑜解釋道:這和物理學中的氣壓原理有關,當將玉米放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內加熱,玉米中的少量水分也被加熱,但由於高壓而無法變成水蒸氣,當把蓋子打開後,內部氣壓急劇降低,水分立即變為蒸汽,體積迅速膨脹,玉米就這樣被「撐」成了爆米花。

「黑葫蘆」開爐衝擊力大

儘管很多網友取笑老外的大驚小怪,但陳學瑜覺得不可小視這個「黑葫蘆」的威力,在他看來,影響衝擊力的因素有很多,並不好計算,這要看鍋內玉米的數量、加熱時間、以及當時天氣因素等等。但開爐時爆米花的衝擊力很大,如果濺到人身上,完全有可能受傷。

58歲的陶師傅現在仍用這種老式爆米花機制爆米花,他坦言:「好的話,一天能掙三四百元錢」。對於「爆米花神器」是否有危險,他說:「只要鍋爐沒有壞,就沒有什麼危險,當氣壓表指標指向1.4MPa的時候,就可以開鍋了,即使鍋內的氣壓實在太高,鍋爐也可像家用高壓鍋一樣,自動釋放裡面的氣壓。」

用生命體驗舌尖上的美味

@我的衣櫥微博:太專業了~這是在用生命體驗舌尖上的民間美味啊。

@Discovery探索頻道:生命不止,探索不息。致那些用生命在做爆米花的人。

@Jean_越阡度陌:艾瑪,笑死我算了,原來中國人是在用繩命(生命)做吃貨,站在這玩意兒旁邊等它爆的時候,是完全沒有防護裝備的,真是大無畏啊。

老外太勞師動眾了

@死生栔闊:老外太勞師動眾了,真是沒見過世面、太不專業了啊,顯然是缺乏中國技術員啊,空運一個老大爺過去!我朝用繩命在吃這種精神老外是不會懂的!PS:中國賣爆米花的大爺笑了,說明書靠不住啊!!!

@風扯扯的喵:感覺他們不怎麼會用啊!搞得神經兮兮跟排爆一樣!弱慘咯!中國人在吃上的創造力甩歐美人幾條街啊!

@山東新東方前途出國郭滕:老美太大驚小怪啦,天朝人民玩火器幾千年了,這個小小的爆米花炮彈機真是小KISS。

@淺藍to深藍:爆米花機,低調多年,你居然一不小心就紅啦,哈哈~~~好可愛啊,穿得像個機器人似的。

童年的回憶浮在眼前

@笑看金石為誰開:爆一鍋五毛錢,自己準備玉米和糖精,每次都要排小半天的隊,童年的回憶就這樣浮現在眼前了……

@瑪格麗特:小時候大院前常來的手藝人,帶這身行頭的,伴一聲巨響的,就會給我們帶來永遠難忘的爆米花、人參米……童年啊!

@艾曉曉L:想起了小時候每次看到有蹦爆米花的,每家的小孩兒都會端個大盆出來,有的蹦米花,有的蹦豆子,然後各自相互品嚐誰的更好吃,現在的生活中已經很少見爆米花機了,居然在國外高調復出了。

平地驚雷乃爆米花之精髓

@royxuxb:老外顯然無法理解:爆米花大叔一手拉小風箱,一手轉神器,嘴叼半截香菸,眼神犀利而淡定。在恰到好處的時機從容起身,腳踩鐵罐、手持套管,渾身上下散發出睥睨天下、舍我其誰的強大氣勢,圍觀群眾無不為其懾服、退避三步。繼而平地驚雷、雲霧繚繞,大叔宛如天人下凡——這才是爆米花的精髓啊!

@SpongeBob又又:看到這個神器太親切了。小時候一聽到街頭傳來「咚——」的悶響,就會抓起小瓢端半瓢苞米或者大米飛也似的跑去爆米花攤前排隊,看老爺爺慢條斯理地搖搖把,左搖搖右搖搖,搖到一定火候好像踩某一端,咚的一聲爆米花就會從長長的髒兮兮的布口袋裡倒出來,當時覺得無限神奇,現在想想怪嚇人的……

来源:成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