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繼續拆政法委 中紀委會上露殺機(圖)

作者:秦雨霏編譯 發表:2013-01-26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家雜誌:改編中國克格勃系統 / 秦雨霏編譯

西方權威雜誌《外交家》報導說,最近一個顯著傳言是中共要改變國家安全部,這是中國內部和外部的情報機構,更類似於克格勃而不是中情局。傳言說,國家安全部將成為國家安全總局,直接向國務院匯報而不是向政法委匯報。


2011年7月21日北京一個兵營中的儀仗隊部隊。(圖:AFP/GettyImages)

傳國家安全部將改編為國家安全總局直接向國務院匯報而不向政法委匯報

近十年來,中國特務系統一直控制在江派周永康、曾慶紅手中,王立軍事件曝光周永康如何利用安全部門的特工情報人員參與監督中南海高層,國安部成為曾慶紅、周永康對付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等其他高層的武器。現在外界甚傳習近平將會將中國的中國克格勃系統--國家安全部,將這個系統從政法委管轄的範圍內脫離。

西方權威雜誌《外交家》報導說,最近一個顯著傳言是中共要改變國家安全部,這是中國內部和外部的情報機構,更類似於克格勃而不是中情局。傳言說,國家安全部將成為國家安全總局,直接向國務院匯報而不是向政法委匯報。

《外交家》1月23日報導說,如果這是真的,那麼這些傳言呈現出一個對中國國內情報機構和維穩機構的顯著變化。這個改革將不僅僅稀釋中央政法委的權力,而且將給予最高領導人一個國內情報的其他來源。

歷史上中共情報部門都成政治內鬥工具

中共情報改革或把情報機構去政治化的想法放在中國相關政治制度下聽起來幾近荒唐。但是觀察者可能應該不會太過驚訝。前總書記趙紫陽對政治改革的定義是黨政分離。創建於1983年的國安部當然算作情報改革的一部分。

國安部由中共情報機構和公安部反間諜部門組成。首屆國安部部長凌雲表示,這個行動將保證反間諜指控將不再用來對付中共領導層內部的意識形態分歧。通過把這些秘密功能從黨內排除,任何黨內大佬個人將不再能夠使用情報機構進行派系鬥爭。

毛澤東時代,共產黨情報頭子康生曾經使用中央社會事務部對付毛澤東的意識形態對手。鄧小平本人曾經遭受過康生的毒手。雖然康生在30年代曾經做過重要工作讓共產黨情報機構變得專業化,共產黨還是攻擊他的遺產,稱他「中國的貝利亞」。

江澤民試圖安插心腹熊光楷任國安部長遭抵制

《外交家》報導說,雖然沒有辦法確切知道,但很少有傳言說國安部在過去三十年的歷史當中卷入了派系鬥爭。

該報導還透露,四個國安部部長被選中似乎都是因為他們的政治可靠性和缺乏強烈的派系傾向。的確,當時的總書記江澤民試圖安插他信任的軍隊情報領導人熊光楷成為1997-1998的國安部部長,但其他中共領導人抵制並迫使江澤民任命徐詠月。

徐詠月是一個不起眼的負責政法委的副省委書記,但是他是陳雲的私人秘書。他沒有真正晉升的前景,所以對於各方來說是一個安全的選擇。

改革國安部跟中央政法委被降級相吻合

《外交家》報導說,由於這段歷史,中共進一步分裂國內情報機構和警察機構的努力應該不是很意外的事情。如果中共政治高層人物周永康積累了太多的權力,並危及到了領導層,那麼國安部就是限制安全部門影響力的起點。

警察,監獄和檢察院自然而然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個複雜的執法機構。但是,即使它有國內的功能,國安部擁有的外國情報和反間諜責任使得它跟其他部委心存芥蒂。

雖然這個改革國安部的傳言跟中央政法委被降級相吻合,他們仍然只是傳言。就像CarlMinzner最近指出的,雖然政治機構的改革的確很有可能,但是觀察者只能等待觀察三月份的全國人大的人事變動。

雖中央政法委的動向很難觀察,一個國家層面的變化是由國務委員孟建柱來監督國安部。在低層級,地方報紙和政府網站將顯示,地方國安部門官員是否將繼續參加正常的政法委日程以及610辦公室(用來鎮壓法輪功的部門)和維穩辦公室的工作。


習近平中紀委會上露殺機「警告江澤民」

繼1月21日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楊白冰花圈排名首次被大降級後的第二天,中共官媒《新華社》迅速確認江澤民排名被降。同一天,習近平於22日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講話,習近平稱「任何人都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針對江澤民,顯露殺氣。

習近平提出堅決「反對和克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稱「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

習近平的此番言論被認為直接影射江澤民的「干政亂紀」,是針對其不斷興風作浪的再一次嚴厲警告。同時,暗示習將把江澤民的權力關進「制度牢籠」。

在江澤民對抗「習八條」以及《南周》事件後,江澤民在中共高層排名突然發生大變化,證實持續十年且不斷升級的江、胡斗轉為江、習大戰,中共最高層面臨分崩離析。

習講話針對江表示堅決反對「高位特權」

22日在中紀委會議,習近平引用東漢荀悅的名句指「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後人」,意思是,善於用禁令治理社會的人,必然自己首先按禁令要求自己,然後才去要求別人。

他提出「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強調「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並表示「任何人都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同時要「保證領導幹部做到位高不擅權、權重不謀私」,堅決「反對和克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

江澤民在中共最高層的排名被降級,緊隨其後,習近平在中紀委會議上「棒打」江澤民,對其「特權思想、特權現象」表示堅決反對,警告其一切要按照制度、憲法來執行,杜絕江不斷的「干政亂紀」。

「十八大」後江澤民排名第三《南周》事件後江排名跌至現任常委之後

北京時間1月21日,在近日死去的前軍頭楊白冰的花圈排名中,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首次排在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後。1月22日,《新華社》的報導證實了這點,稱今後在禮賓排名中,江澤民將「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

在「十八大」剛剛結束之後,江澤民的排名並沒有出現顯著的變化。「十八大」之前,江澤民排名僅在胡錦濤之後。「十八大」之後曾出現少許變化,江排名在第三位,位於習、胡之後。

一個多月前,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丁光訓去世時,江澤民排名仍然處於第三,被民間嘲諷為「江小三」,僅一個月的功夫就落魄墊底。

江澤民排名大跌之前發生了「題詞」、《南周》兩件事

江澤民排名大跌之前,發生了兩件事。一是,去年12月末江澤民屢次三番挑戰習近平的「習八條」,二是1月初江派為製造混亂挑起的《南周》事件。隨後,1月22日,江澤民排名大跌。

去年12月4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習八條」,即有關「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被認為是鞏固胡錦濤終結「老人干政」的成果,其中「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更被認為是直接針對最喜歡到處留言題字的江澤民。

此後,江澤民從去年12月22日至28日,6天的時間裏5次露面題詞作賦,公開與習近平叫板。

另一起《南周》事件,源於江派鐵桿李長春的親信、廣東宣傳部長庹震違規親自動手刪改《南周》元旦獻詞,此獻詞是《南周》按照和深化習近平「憲法夢」講話所作。為此《南周》採編人員連發聲明揭露真相強烈抗議,在全國範圍內掀起軒然大波。劉雲山掌管的中共中宣部1月7日發出通知力挺廣東宣傳部長庹震,並上綱、上線稱此事有境外敵對勢力介入。同時再發出命令要求各大媒體轉載環球時報有關《南周》事件的社論,引起更大反彈。

江派攪局《南周》事件習近平突提停止勞教制度

1月7日,中共突然宣布年內取消勞教制度,同時習近平高調講話,更加強調他所提出來的「憲法夢」。

勞教制度是中共整個政法委的核心,很多法輪功學員都在被勞教之中。過去十幾年裡,政法委的頭目從勞教制度中獲取了很多經濟利益,還涉及到活摘器官的問題。習近平針對勞教所開刀,就是變相針對政法委和周永康等人開刀,實際上是撬動了江澤民的根,江的最痛處。

1月9日上午10點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採用電視直播形式通報2012年查辦案件工作情況,稱薄熙來等一批大案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此舉被認為是對一直在江派幕後操作的周永康和曾慶紅等人的警告。

胡錦濤「裸退」終結江澤民的「干政亂紀」

事實上,江排名大跌前,江、習斗已不斷升級,胡錦濤和習近平曾多次對其發出「警告」。

去年12月26日至29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其母校江蘇泰州中學考察時,稱「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

此言在江澤民頻頻露面題詞,對抗「習八條」敏感時刻,胡錦濤語帶雙關,再次表達反對「老人干政」(長江後浪推前浪),同時力挺習近平(一代更比一代強)。

胡錦濤十年執政,最初被江澤民處處鉗制,直到薄熙來事件後才開始握實大權。「十八大」最後一刻,胡錦濤卻出現了十年執政中最大的動作:從軍委主席職務上退下,與江澤民「同歸於盡」,「炸掉」了元老院,意圖結束江澤民干政。

「十八大」絕大多數的元老都在列,目睹和見證了胡錦濤離任軍委主席職務,也標誌著胡錦濤將終結江澤民的「干政亂紀」。

「十八大」期間李銳被安排羞辱江澤民警告其不要干政

「十八大」會議期間江曾遭到前中共中央委員、中共黨史專家、毛澤東兼職秘書李銳的猛烈抨擊,幾次揭發關於江的醜事,並直接配合「胡錦濤裸退結束中共老人干政」的做法,稱「以前領導人不得干預現任領導人的工作」。這件事被視為是胡錦濤和習近平故意的安排,在「十八大」上羞辱江澤民,警告其不要再干政。

習近平藉助中共元老制衡江澤民「干政亂紀」

「十八大」後,江澤民頻頻露面,公開或非公開的干政亂紀早已引起中共高層眾大佬們的強烈不滿與反彈。

香港《動向》消息稱,江澤民向來以太上皇自居,無視黨紀、黨規和黨決議,為消除江不斷興風作浪造成的嚴重後果,習近平藉助中共元老來制衡江澤民及曾慶紅、李長春、賀國強等江系勢力。

中共元老萬里、喬石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要求召開特別會議解決江澤民「長期以來把個人凌駕於中共政治局、踐踏黨紀國法」的非正常活動行徑。

「十八大」中共在保黨危機下達成的權力平衡破裂

去年重慶事件發生後,習近平與江派日行漸遠,慣以「魚死網破」等黑道手法作要挾的江派大佬周永康、曾慶紅等,還會不斷使用各類極端的手段迫使習近平「聽話」。

「十八大」後,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衝突越來越嚴重,「十八大」中共在保黨危機下達成的權力平衡正在破裂。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