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集市上人人都愛的鮮活小吃(組圖)

作者:抬頭看風景 發表:2013-01-27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的街頭飲食文化可謂頗具特色。晃蕩在加德滿都的泰米爾街,恍如穿越回到了中古世紀的集市。狹窄的古街巷兩旁是密集的工藝品店和形色的小地攤兒,依舊原始的買賣方式因婦人們傳統的沙麗更加鮮活,混亂的街道秩序也由於牛兒和狗兒們的併肩而變得有趣兒。陣陣飄過的酥油燈的醇香點燃了遊人的好奇心,各種食品香料的氣味更可激發蠢動的購買慾。在大量遊客和外來文化的衝擊下,尼泊爾仍努力恪守著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正如小販們長久不變的叫賣聲,顯然並不全都動聽,但卻不失為一曲地道的中古世紀的市井小調。

相比泰米爾街頭為遊人服務的各國特色的餐廳,更貼近生活的流動的小吃車才是當地人的最愛,不只孩子喜歡,一些年輕的工薪族也同樣對此情有獨鍾。


當地很受歡迎的一種湯汁兒,可以澆到相搭配的主食上……

當地人稱為PANI PURI 的小吃,一種油炸過的空心小球,用手指戳破後舀上酸汁和土豆泥,酸酸辣辣香香滴。未免泡軟,要盡快食用。一份六個,價格在20Rs-30Rs。


小帥哥吃的停不了口,另一隻手裡還握著冰淇淋。


天平秤,現在的城市裡很難見到,但尼泊爾小商販們還在普遍使用著。


也許起的太早,菜攤大叔的哈欠打滴真是霸道。


尼泊爾街頭很多這樣的水果車,很漂亮,當然芒果和香蕉都很甜。


熱氣騰騰剛出鍋的是MOMO,也就是我們的餃子,只不過形狀是圓形的。


MOMO也可以油炸以後配以番茄醬或咖喱汁食用


Samosa,超受歡迎也是最常見的小吃。來自印度的咖喱角,裡面有一些土豆泥和洋蔥等搭配的餡料。


Tibetanbread phulka 西藏麵包,甜甜圈的味道,尼泊爾人很愛甜食。


除了甜食,尼泊爾很多街頭小吃都是油炸過的,有些類似中國的炸茄盒。炒麵也很常見。


當地稱為Pakoda的一種小吃,是混合一些蔬菜和香料的麵糊炸製成的。


柴火烤的玉米,有些硬但很香。


雞蛋也可以是街頭小吃哦,喜愛甜食的尼泊爾人會在上面撒一些砂糖。


炒豆子,很方便的街頭零食,在尼泊爾出鏡率相當高。

各種炒制過的豆子混在一起,配上洋蔥,辣椒等配菜,外加番茄汁,檸檬汁,食用鹽等調料攪拌,然後裝入報紙折成的手卷裡即可食用。不過衛生的確是個問題。


年輕的姑娘們站在小攤前,邊吃邊聊。


粉紅色的棉花糖,在加德滿都杜巴廣場經常會見到賣棉花糖的少年。通常為了有生意會跟隨遊人很長時間。


LASSI 拉西,味道和酸奶類似,這是尼泊爾街頭最火的飲料了……


很多年輕人都會聚集在小店前,來上一杯,同樣邊喝邊聊。也算是下午茶時光啦……


買水果的女孩,很漂亮,衣服和水果的顏色一樣鮮艷。


水果車的大哥不知想起了什麼,一幅懊悔的表情。


果汁店前翠綠的香蕉掛滿了店外的牆壁,看上去很可愛。


水果的種類豐富,鮮榨的果汁味道自然也不錯。絕對不含防腐劑哦!


鮮果汁當然很受女性歡迎啦,這家店衛生條件還不錯,排隊的顧客很多。


烤玉米夏季裡最常見,尤其在博卡拉的費瓦湖邊。


菜攤的大叔安靜的販賣著自己種的各種青菜。


蔬菜們看起來還很新鮮。


魚乾在集市裡很常見。


天平秤提起的是尼泊爾人依舊淳樸的生活……


在漫天神佛的國度,賣香燭的女孩兒,身前還虔誠的燃著香火……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