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變成蘋果和三星的新對手(圖)

作者:Juro Osawa 發表:2013-01-27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和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在智能手機市場爭奪霸主地位之時,最新數據顯示,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已首次坐上了市場佔有率的第三把交椅。這表明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智能手機用戶的迅猛增長可能會改變全球市場的格局。

根據調查公司IDC的數據,在截至去年12月末的第四季度,三星電子的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從上年同期的22.5%上升至29%;而蘋果公司的佔有率則從23%小幅下降至21.8%。與此同時,華為的市場佔有率從3.5%上升至4.9%,之後是日本索尼公司(Sony co., J.SNY, 又名:新力公司),佔有率從上年同期的3.9%上升至4.5%。位列第五的是另一家中國企業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ZTE Corp.),該公司市場佔有率為4.3%。

IDC研究部門經理Ramon Llamas表示,華為和中興躋身智能手機市場前五,這標誌著全球市場已出現重大改變。當然,中國手機製造商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與三星和蘋果相比仍小得多,華為的崛起也正值諾基亞公司(Nokia Corp.)和宏達國際(HTC Corp.)陷入困境之際。而且盈利水平也是個問題。華為本週估計,去年全年公司實現了淨利潤增長,但該公司並未公布智能手機業務利潤水平。華為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不但側重於低端市場,高端機型的供應也有所增加。

即便如此,華為的崛起可能還是意味深遠的。IDC分析師Kevin Restivo表示,具有獨特市場優勢(比如成本較低)的供應商可以迅速獲得市場,特別是在新興市場。三星電子週五公布第四財季利潤增長了76%,但該公司感覺成本競爭加劇帶來的壓力越來越大。第四季度,三星電子手機業務利潤率降至17.4%,低於此前季度的18.8%。隨著智能手機在全球的日益普及,分析師預計2013年該公司利潤率將下降。

並非只有新興市場歡迎價格較低的手機。截至去年12月的季度是去年9月蘋果公司推出iPhone 5之後的第一個完整季度。美國運營商Verizon Wireless 本週表示,當季該公司賣出的iPhone手機中半數以上都是以很大折扣賣出的老款手機。IDC稱,有趣的是,蘋果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老款機型,特別是iPhone 4,這個季度這款手機甚至供不應求。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