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報:星爺參政,請一定勇往直前(圖)

發表:2013-01-27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爺從政?這算是哪一出啊?

1月25日,廣東省政協繼續開會,第一天會議未能到場的周星馳並沒有繼續缺席。但會議開始39分鐘後才出現的星爺,並沒有因為他的最終出現而挽回一些好評,相反,因為遲到的表現和「來學習」的表態,繼續遭遇輿論的非議。有同組的政協委員甚至毫不客氣地給他打了10分的低分,滿分則是100分。

在星爺變身為廣東省政協委員的消息傳開之初,便引發了媒體關注上的擁擠局面。此番正式會議開幕後,他先是缺席,而後遲到,下午又在分組會議早退,一時間輿論中此前存在的「既來之則安之」的勸告,或是期待他有一番「無厘頭作為」的唿聲,也都漸漸開始轉為調侃、嘲諷甚至是聲討。

儘管和他一同成為政協委員的還有馬鼎盛和湯鎮業兩位香港名人,但星爺的名頭畢竟太大,加之他又頻頻出現狀況,最終使得星爺的參政之路充滿了不少的曲折。而這也為大眾媒體的追風報導,提供了不少的素材和作料。

名人的影響力歷來是一把雙刃劍。星爺好不容易在百忙之中抽空來開會,因為遲到而被批評不說,自己向媒體解釋原因「司機開錯了路」,卻又立馬被回擊「為何不早做安排」;下午會議早退,星爺自然沒有來得及向媒體解釋,但「逃學威龍」的稱唿又極合時宜地扣在了他的頭上;會議之初,星爺表示「自己其實是來學習的」,這一典型的「劉翔式錯誤」,也馬上就引來了各種義正辭嚴的抨擊。

「娛務」纏身的星爺,這會開得的確夠狼狽。昨日下午,有媒體便稱不堪重負的星爺已經準備辭去政協委員一職,雖然這一消息不久便遭到了星爺助手的否認,但一正一反卻再度顯現出星爺參政所獲得的巨大眼球效應。

不管星爺內心如何,但參政畢竟不是兒戲———儘管目前正顯現出強烈的娛樂化趨向,正所謂「在其位謀其政」,星爺應該力爭做一個表率。明星委員參政固然有各種料想不到的麻煩,但核心的一點還在於,委員自己要做好分內之事。例如按時開會,認真準備提案,積極介入發言等等。可以預見,如果星爺能夠在身份塑造上將自己置於一個「政協委員」的範疇內,會場內外只做只說與參政相關的事與話,那麼所製造的眼球效應將無比地正面化。甚至,如果站在娛樂巔峰的星爺能夠持續嚴肅地參政議政,還可能改變如今不斷娛樂化的會議本身。如若能到這地步,真可謂功德無量!

事實上,對於看著星爺喜劇長大的一代人來說,星爺娛樂化的形象多少能夠增加人們的一些容忍度。很多人都相信,只要星爺能夠更早地安排出開會時間,更好地關照好司機不要開錯路,更積極地進行提案準備,以及更熱情地加入會議討論,即做好政協委員該做的事情,星爺首次參政的糗事反而會被人付之一笑,人們迎來的將是一個既能帶來喜劇大片,又能帶來政治進步的新星爺。

如此,星爺參政,也請一定勇往直前!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