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價是資本的遊戲

作者:牛刀 發表:2013-01-2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現在的房價究竟是個什麼東西,沒有人說得清楚。所以今天有必要說一說。有一點首先聲明,在2008年以前,對中國房價沒有什麼爭議,漲漲跌跌尋常事,漲了,政府就加大土地供應,房價自然就跌了;而土地一旦收緊,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收緊地根,房價自然就要上漲。這以前,房價是與當地居民收入相匹配的,大家供樓沒有什麼壓力。

但是,2009年以後,中國房價就不是房價了,土地一舉成為政府斂財的工具。2009年不僅僅只有整個政府在炒地炒樓,而且,導致全民一起發瘋炒樓,這就不正常。

政府採取的手段很簡單,一是派出央企爭當地王,哄抬各大城市土地價格;二是大量印鈔,一年加印鈔票4萬億加13萬億,第二年也就是2010年依然瘋狂印鈔,這才導致房價泡沫氾濫。這裡面究竟是什麼是原因?我們都是從事財經評論的自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當時忽視了一個最主要的問題,那就是2009年印鈔的數據我是2010年初才發現的,因為那個時候才公布。

大量加印鈔票,這是一件斷子絕孫的事,那就是向全民徵收鑄幣稅,本質上等於強搶百姓口袋裡的錢,而且,數額極其巨大,直接導致的後果是通脹爆發貨幣貶值。那麼,關於房價的爭論就變得毫無意義。因為中國沒有金融寡頭,但是,這次政府充當了金融寡頭。那麼,裡面是什麼更深層次原因呢?

我們分析經濟危機史發現,金融從來都是極其重要的工具。打個簡單的比方,1986年初,當時美蘇兩個超級大國爭雄,前蘇聯經濟勢頭比現在中國更好。當時的美國總統里根發誓先摧毀前蘇聯的經濟,並親自打電話給沙特國王,要求沙特將石油價格打入低谷。因為當時前蘇聯在原油價格上漲中獲取了大量收益,同時,非常迅猛的加大了投資增大了原油開產量。沙特於是和美國聯手打壓石油價格,一年之內,將原油價格從39美元降到10美元,甚至7美元。前蘇聯徹底傻眼,所有的原油企業、商貿業、下游產業資金鏈全部斷裂,隨後,整個前蘇聯不到兩年時間經濟體系徹底崩潰,加劇了前蘇聯的徹底解體,宣布了社會主義的徹底失敗。可見這一招的確厲害。

中國本次救市動用了大量貨幣,這裡面深層的原因我們無法揣摩,歷史的看,這30年來,在上世紀90年代末,政府採用軍事手段滅掉了60後一代思想活躍想為國為民盡力的才俊。現在社會最不穩定的對象就是80後和90後,怎麼辦?政府採取的辦法是把這兩個時代的人的未來都套進一套房子裡去,這些人以後將揹負生活的重壓,僅僅還債就要二三十年,等他們還完債,那時中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想不安寧都不行。所以政府採用這種金融的手段,用一套房子搞定80和90後。這比當年幹掉60後更加惡毒,所不同用的是經濟手段。現在,政府和開發商都從房價上賺取了大量的財富,也就是把這三年房奴左右的負債都轉化成利潤,就像當年前蘇聯在原油開發上獲取了大量的利潤,但是,前蘇聯一夜之間就分崩離析,中國呢?等好戲看吧。這幫狗日的,一定會受懲罰。

除這個目的之外,還有什麼目的呢?我們實在搞不懂。也就是說從2009年開始,中國房價成為金融寡頭洗錢的工具,而完全不是什麼房價。這是一場資本的遊戲。今年的事特別奇特,明明是貪官污吏在北京瘋狂出貨,卻被大肆炒作,很顯然,總得有人接盤,況且,北京二手房拋盤量是個天文數據,一點錢根本就無法接盤。於是,金融寡頭在2012年11月12月又加印鈔票把一批從事出口貿易的中小企業主又吸引進樓市,來接手這最後的一棒。

這個主意實在高超。大小貪官污吏最後逃得光光。這種做法最後結果,一定是出現人民幣對美元的天量貶值。因為只有不停地加印鈔票,才能維持北京這個最後的炒房聖地的繁榮。金融,從來都是少數人掠奪多數人的工具,在哪個國家都一樣。這一次,中國的金融寡頭是將全民財富洗劫一空,然後,只有一場空前的泡沫破滅,才能回收貨幣。

現在中國的經濟體系和1989年時期前蘇聯差不多幾近崩潰。看來,結果很快就要出來了。所不同的是,對付前蘇聯用的是原油;對付中國用的是房地產。但結果可能都是一樣,最後一個極權主義政府如果不能改正,一定比前蘇聯下場更加可悲。

2013年,我將就《貨幣狼煙》一書中分析過的國際金融問題,從2月5日以後進行及時解讀,讓我們一直跟蹤到2014年2月,看看國際資本究竟如何絞殺中國經濟泡沫。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