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秘笈:入職說實話離職講好話

發表:2013-01-28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職時,你是否覺得要不遺餘力地放大自己的優點,而對缺點避而不談?辭職了,人事主管想和你談談,你是否覺得終於等到機會,可以把蓄積已久的委屈一吐為快?不過,很遺憾這樣做並不合適。美國芝加哥企業家羅比·阿拜德近日在個人博客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也許會讓你有所啟發。

入職說實話。找工作時,說實話對將來發展更有利。別為了增加被錄取的可能,就極力誇大自己的優點,掩蓋不足。也許你認為的「缺點」在招聘主管看來,還有可以發揮改善之處。而且,若是以不真實的印象被錄用,讓領導錯誤估計了你的能力,那麼在日後工作中,由於能力不足導致的力不從心,則會讓你焦頭爛額。到時,你不僅得不到幫助,反而會被認為是能力不足。所以,要勇敢地表現真實的自己,你會工作得踏實而有自信。

善意的謊言。針對以往在公司的工作,或與直屬領導的相處,如果你一點好感都沒有,那就請說謊吧。如果你太過「誠實」,只是講些直屬領導的毛病,或者公司運營的問題等,這只能讓人覺得你過於刻薄計較,同時,你也不可能從人事經理那裡得到日後工作的建議。

積極對待負面問題。試著以積極的態度去談負面的事,但不要針對具體的人或部門,別忘了把你的評論加上一個假設的前提。如果你要批評一個人或一件事,不要針鋒相對,而只是就事論事。說些諸如「我不想針對任何一位同事,也不想給他們帶來麻煩,但我想讓您清楚我的部門有時候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惡語可能成為將來的麻煩。如果毫無顧忌地抱怨、批評以前的領導,除非你打算回歸田園,否則,說不定哪天,你和他還會遭遇對方,或者你發現將有求於他。

假設人事主管瞭解情況。不要以為人事經理什麼事都被蒙在鼓裡,進而和他抱怨個沒完。不妨假設他清楚企業存在的問題,並做出有見地但溫和的總結。

時刻保持謙虛。每個工作崗位都會有自己的責任和不能避免的麻煩。所以,記得保持謙虛,別表現得太高傲。要知道,給別人留有餘地,就是給自己的未來種下更多的機會。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