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飛:請喝茶時候的應對措施

作者:陳雲飛 發表:2013-01-30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公民社會的成長,由於公民在將權力關進籠子裡的活動中,自己也在更嚴格地踐行民主與法治。這樣統治者很難用惡法來約束、懲罰公民。為了維護統治者的既得利益,於是他們出了這套維穩策略-請喝「茶」。喝「茶」的幾種可能情況:


1、敏感日,害怕你組織活動;重大突發維權事件、高官(包括重要外賓)出巡或來訪,害怕你出現在現場,要求你喝「茶」。

2、對方收集到還沒發生或已發生的事件部分情報,需要進一步收集情報。

3、誘惑利用。其一,給你感覺,你看多重視你,你在他們眼中多有份量,於是你高興、飄飄然樂意喝「茶」。這既可以分化你和朋友間的信任和友誼,又很容易在喝「茶」中泄密信息,害人害己。其二,給你交朋友,利用人愛佔小便宜的心理,給你介紹業務,迷惑你,為他所利用。

4、威脅利用。首先從你、家人及親戚朋友處,找到一些過去或現在的違規違紀事實,於是要挾你。如不按他旨意,輕者聲敗名裂,重者欲加之罪;其次,從你、家人及qwea23}{親戚朋友現在的生活、工作入手,讓你知難而退;更有設計陷害後,如查稅、經濟糾紛、女色等,威脅而被利用的。

5、挑撥離間。一方面,他有可能誇讚你人品如何如何的好,而某人又如何如何的壞。這樣你會感覺,你是多麼的高尚,某人多麼的低劣,從而與之分道揚鑣。更惡劣,你可能還要在自己圈中傳播這樣信息而遭瓦解。又比如,他會問,在這圈裡,你最佩服誰?當你回答後,他會以此給你沒提到的朋友宣傳,表明你沒重視這朋友,於是這朋友就不再信任你,重視你,從而以達到分化目的。親身經歷:初次喝茶,叮囑我不要與冉雲飛、王怡等人玩,他們人品差,壞。多次喝茶後,他們得出結論:陳犯最壞!我也毫不謙虛地對他們說了"謝謝"二字。另一方面,他們有可能從其他渠道,如網路解密、其他喝茶打聽、線人提供等,得到的消息故意說成是某人告訴的(或者本身確實是某人無意間說出來,他覺得無關緊要的話),從而分化你的團隊。

6、收集你各方面的情況,以便研究懲罰或應對你的措施

鑒於以上種種,常用的應對措施是:

總則,不慌張不恐懼(底氣在於堅持在民主與法治軌道上行事),要對話不要對抗,要民主與法治不要花言巧語,要不卑不亢不要傲慢低賤,要踏實做人不為名利誘惑。

具體而言,一、對待第1情況,如控制了你,配合,但絕不做傷害的事,開心玩樂。沒控制你,以民主與法治為指導,該幹什麼就幹什麼。

二、對待第2、第6種情況,守口如瓶。

三、對待第3種情況,端正自己位置,認清自己只是草民一枚,地球離了你照樣轉;沒有無緣無故愛和恨,天上不會掉餡餅,沒有不勞而獲。

四、對待第4種情況,向社會公布真相,相信社會是一個包容的社會,允許犯錯更允許承認錯及改正錯誤;權衡利弊,向社會求助;堅持民主與法治,提高任何誘惑免疫力。

五、對待第5種情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所謂威武不屈,貧賤不移。事事以民主與法治為標尺,你知道了,有何懼之有。

六、在接到喝「茶」通知,你有權按你的工作、生活提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如時間、地點等,從而設置喝「茶」障礙。如要求對沒有必需喝「茶」義務的行為讓警方支付陪聊費等。

七、決定去喝「茶」或已被喝「茶」,要想法及時告知朋友。在喝「茶」時一定檢查證件並做記錄,並及時向社會公布喝「茶」細節。

以上僅是筆者收集本人及幾親近朋友的喝「茶」門道,未包羅萬象,希喝「茶」者與被喝「茶」補充、更正、完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