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愚昧支撐下的集體腐敗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1-30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最近討論最熱的大概是籠子、老虎及蒼蠅。在大快人心的背後,我總有些憂慮,憂慮這只是為了在延續其合法性,而不是在為這個國家、民族真正的發展而背水一戰。是否確實並非如此,值得探討一篇文字。

最近因性醜聞被打掉的蒼蠅已經夠多了,足以撰寫比《金瓶梅》《官場現形記》精彩百倍的著作於世;最近被打掉的老虎,傳聞已經深入到長老的小弟,看似淋漓盡致的反腐,能否真正讓中國夢不再是幻想?其實很值得商榷。

我們先從官場是如何從根子裡敗落談起,首先在官場的潛規則中,已經不單純是受賄這麼簡單的把戲,已經上升到貪官不再以利益輸送、努力做出政績為基本前提,更多的是把自己的「把柄」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報告給上級,讓上級迅速掌握以獲取上級的認可與接受,如此的做法不但適應近些年官場糜爛深度嚴重化的趨勢,也更深層次說明這種腐敗屬於集體性腐敗,絕不是局部腐敗,是根連根,籐繞籐,這絕不是打幾隻蒼蠅,擼一兩隻老虎可以搞定的。

俗話說一朝天子一朝臣,真心不希望這次也刮的是這樣的風。如果僅僅通過這樣的手段拉下政敵並且更藉助於此撈取民心,只是飲鴆止渴的做法,或許短期內還會迷惑大多數奴性的國人,但實質上並不能改變一個國家的頹然。我有理由相信,制度化反腐的可能性不大的根本原因,並不在於這是一個集體腐敗的時代,而在於這是一個集體愚昧的時代。之所以能夠打著反腐的旗幟卻聲稱不走邪路,其根源在於集體愚昧其實是縱容集體腐敗的,何須制度化反腐?你真心能自願拿刀子切自己身上的毒瘤?在政治場上沒有君子,因為君子都已經被小人暗算完了,所以不要奢談廟堂之上都是謙謙君子,好不搞笑,國人們時刻要注意這些!

我之所以擔心這次反腐只是一陣風的根本原因在於,這種集體性腐敗對於這個集團總裁的威嚇,他不希望這個公司倒閉,那麼只可能刮一陣風,而這個集團的真正主人,也就是這個國家的公民們,根本沒有藉此機會以各種方式要求官員財產公開這一最起碼的制度反腐,反而更多的是冷漠,如此態度不是一陣風都難!

我們談這個話題的關鍵在於,總裁說把權力放進牢籠裡,民眾除了高呼萬歲、相擁雀躍外,根本不知道自己首先還在牢籠裡。一個在牢籠裡的兔子,聽說要將老虎也放在籠子裡,有什麼可高興的呢?就像周星馳和鰲拜關在一個籠子裡,嚇也得嚇死他,更別提殺鰲拜了,這是事物的本質。如若公民出不了籠子,那麼權力也只是被更高的權力放進籠子裡,最多隻是受到約束,但該有的張牙舞爪一樣不會少,這才是本真!有人說:一人一票,改變中國。恰恰就是你沒有這個票,你就光聽說要將權力關進牢籠真的有那麼高興嗎?我表示懷疑,這是本源。從本質、本真、本源來看,僅僅以官員公開財產得到某人大代表的極力反彈而這位人大代表根本沒有以任何形式被調查,我們可以得出,這並不是真正的快樂,這只是一陣風。但我們可以爭取,一起呼籲,或許作用不大,但必定要給這個集團一個姿態,一個你是國家公民的姿態!

當然有人說我的想法很搞笑,人家自己都說了不是奴隸,你這個真奴隸還裝什麼主子?當然這位朋友笑的很對,我確實有些幼稚,但我們必須要想到的是只要不是制度化反腐,只要這個國家的公民不能享受作為公民的權利,這個社會必定會動盪不安,爆發只是早晚的事,我們誰也逃不了,除非你有資格移民,當然你有資格移民了也就不會看到我這篇文字了,所以你逃不了。所以我們必須快速清醒,追上這陣風,要給這陣風壓力,讓它能夠真正的成為龍捲風而不是小清新!我寫文向來不是給肉食者看的,是希望更多的國人可以覺醒,可以看明白局勢,專政不停止,一切都只是在這個圈子裡轉而已,切勿被迷惑!

即便是這真反腐的風,也遇到兩股強大的力量,公開、徹底的反腐必定遭遇貪官群體反彈,曾經的胡先生最終如何,我們都已經看到了,所以公開、徹底是不可能的。那麼悄悄的呢?悄悄的話,貪官變裸官,早就溜之大吉了。最終只能打幾隻蒼蠅,打幾個老虎,這樣他好,你也好。中紀委預計2013年非法資金外逃將達15,000億美元,比2012年急劇上升50%,其實很能說明問題。但這兩股強大的力量並非不可催滅,關鍵是中國人到底怎麼想,中國才會怎麼想。清朝專橫跋扈對待國人,國人依舊懂得清醒,我相信當下的國人也會清醒的,只是我們還缺少血性。我們都不希望暴亂,那麼就通過各種聲音來督促這個公司的總裁,讓他知道我們的憤怒,也讓他知道我們對他的支持!

反腐倡廉不能僅僅是鞏固權力,撈取民心的手段,這是我探討此篇的根本目的。但我對能否改變這樣的現狀是保持悲觀的看法,今天探討此篇也只是為了讓大家能夠深入思考,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或許我們根本就沒法辦,但也必須認清楚這種局勢,量力而行!

有人經常談邪路,我就思索,上下班開的是德國奧迪,房產買在澳大利亞,手上戴的是瑞士手錶,腰上系的是義大利皮帶,老婆挎的是法國LV,兒子去的是英國留學,孫子輩都拿著美國護照,連情婦都有專屬的二奶村,除了民主制度外,邪路都走過一遍了,西方的邪惡奢侈品都成了你們的標配,又有什麼顏面跟我們談西方「亡我之心不死」,而拒絕民主標配呢?其實,國人真的不傻,何必鬧到揭竿而起的地步呢?肉食者不反思,就坐等挫骨揚灰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