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媽嫌棄 「防老媽秘籍」躥紅網路

發表:2013-01-30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假放了好幾天了,各位同學,你們的老媽還是當初那個笑臉相迎的老媽嗎?最近,放了寒假的孩子們大呼,幾天後,老媽變了,現在正在承受各種被嫌棄啊。1月29日,56網自製節目《人人那些事》製作了一個《寒假防老媽秘籍》視頻,很多人紛紛中槍,此視頻也在網上迅速走紅。

防老媽秘籍網路熱傳,再也不用擔心「被嫌棄」

視頻的開頭,交代了創作的背景:「剛回家時老媽還是笑臉迎人、和藹可親的,可是在家久了,就要被老媽各種嫌棄:起床晚了要被罵、看電視要被罵、發個簡訊要被罵、在家不出門要被罵、出去玩也要被罵……不得不讓放假在家的同學們懷疑,這還是我們的親媽嗎?」

視頻中,有男網友客串成老媽,穿著圍裙,戴著假髮,臉上塗脂抹粉的很有型,拿著做飯的杓子,只要看到女兒在家就覺得「礙眼」,各種批評,各種嫌棄啊。「星星還是那顆星星,老媽已不是那個老媽!」這些真實寫照讓眾人迅速對號入座,怎麼辦?接下來,視頻展示了防老媽秘籍:

1、要宅。出門頻率不宜太高,時間不宜太長,如果真的回來晚了,記得買點水果、蔬菜帶回家。然後溫柔地對老媽說:我記得老媽最喜歡吃橘子呢!

2、要忍。有時候老媽心情不好說你兩句,切記不要抬槓,也不要跟老媽去爭論,因為女人都是感性動物。而且你還要三不五時主動給老媽獻慇勤,讓她知道你的濃濃愛意。

3、要省。在家要避免大量的財政支出,如果花錢太流水,可能發飆的不只是老媽了,老爸都可能進來說你幾句。

4、要精。如果老媽出門之前看見你在看電視、玩電腦,回家以後你還在玩,那麼她就會覺得在她外出的這段時間你一直在玩,所以要靈活掌控開關電腦的時間。

這些秘籍聚集了很多人的智慧,不過,製作者也說了,他給出的秘籍也許不適用所有的老媽,比如這樣的老媽:視頻時攝像頭中看不到老媽,她自稱是隱身了;看著電視會突然大發感慨,覺得當初不應該養小孩,如果每年養一隻豬,就會變成萬元戶;愛看槍戰片,聽不到兒子敲門,讓兒子在雪地裡站了十幾分鐘的老媽。

儘管如此,製作者在視頻最後提醒廣大同學們,不管老媽怎麼數落你,她永遠都會是那個最疼愛你、最關心你的人。所以同學們在假期中也應該好好體諒我們的老媽,好好享受跟老媽在一起的快樂日子。

製作者:工作了,會懷念老媽的嘮叨

這段秘籍引來眾多網友追捧,網友表示,真是太犀利了!真真的,就是這樣。網友林林說,剛回來那兩天寵得跟上帝似的,這兩天開始各種牢騷,各種罵,全世界的老媽都這樣嗎?杓子娃娃說,我老媽與我親近,最多三天,第四天就各種不順眼了。而「那頭小昆」則很崩潰地表示,回家第15天的中午,起床發現母后今天開始拒絕做早飯了!理由是昨天叫我20分鐘不起床,20分鐘!!!沒錯,是20分鐘!

而這樣的寒假防老媽秘籍,也被很多人奉為寶典,希望由此開始輕鬆活潑的生活。這段視頻引起這麼多人的關注,《人人那些事》的主播侯昕煒對《揚子晚報》稱,這個節目素材來自於人人網最新最熱的相冊和視頻,「主要是結合時下人人網友關注的熱點來做,現在很多人放假回家了,經常吐槽這類現象,於是就做了這樣的一檔節目。」侯昕煒說,團隊中的人一起,分享了各種防範老媽秘籍,播出後,反響很大。

侯昕煒是個80後,他說,在家「被嫌棄」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參加工作後,每年只回家兩三次,在家待的時間也不長。因此,在做這個節目的時候,一邊是追憶學生時代,另一方面,也是懷念跟爸媽長期在一起相處的時間。「不管他們怎麼嫌棄,他們終究還是最愛你的人。」

「我以及團隊中的人在製作好這期視頻之後,也曾拿給自己的媽媽看,她們也表示中槍了,其實對於她們來說哦,可能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就是會變成這個樣子吧!」侯昕煒說,以前放假在家時,自己也是各種被嫌棄,爸媽各種挑三揀四,但是現在相聚的時間短了,覺得當初那樣的生活也很美好。

来源:海外視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