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採訪被毆打 現場5名交警無人制止(圖)

發表:2013-01-3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料人老朱怎麼也沒想到,交警就站在他的身邊,他還是被一夥不明身份的人衝上來一陣拳打腳踢。到現在為止,他的頭仍然「嗡嗡」作響。

事發當時有交警在場

存在同樣疑問的還有青年時報的記者黃兆軼。就在老朱被打後不久,他上前勸阻,一樣被這夥人一陣猛打,站在不遠處的交警依然沒有制止。

今天凌晨,一輛福建牌照的轎車撞上出租車後被杭州交警截停,司機涉嫌酒駕。就在事故處理的過程中,車內人員先後把熱心報料市民老朱和青年時報的一名記者打傷,而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當時現場有至少5名交警(包括協警),竟沒有一人出來制止這種暴力行為。

交通事故演變成鬧劇

記者、市民被不明身份男子毆打

杭州人老朱是一位熱心的報料市民,平時經常出現在一些突發事件的新聞現場。今天凌晨1點20分左右,一個出租車司機給他打電話,說西湖大道佑聖觀路路口有一輛福建牌照的私家車追尾了一輛出租車,司機好像喝了酒。

老朱立馬帶上攝像的DV趕了過去。

「到了現場後,我看到周圍已經有很多群眾在圍觀,交警正在拍照取證。」老朱拿起DV對著現場拍了起來。

「只錄了6秒鐘吧,衝過來一個男子,操著福建口音對我說,拍什麼拍?我是警察,把機器關掉!」

老朱說,對方中等身材,穿著一件皮夾克,理了一個平頭,說話時滿嘴酒氣。

考慮到對方喝了酒,為了避免麻煩,老朱就關掉了DV機。男子揚長而去。

10分鐘後,皮夾克男子折回,大聲吼道:「你又來拍,給我關掉。」

老朱說,他當時就站在交警邊上,根本沒有開機。隨後發生的一幕,完全出乎他的意外。

皮夾克男子衝過來後朝老朱頭上狠狠打了一拳,這時又過來三人對他一陣拳打腳踢,老朱沒有任何防備,被打倒在地。

據老朱回憶,這個時候,邊上的一名交警喊了一句:「你們還沒打夠嗎?」但沒有任何制止的行動。

幾名打人者,被身旁的人硬生生拉開,才停止了暴力行為。

老朱被打後,事情並沒有平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讓人瞠目結舌。

青年時報記者黃兆軼當天值夜班,他也獲悉了這麼一起交通事故,於是趕到了現場。

「出事的地方離我家只有5分鐘,我趕到那裡時,是今天凌晨1點50分左右。」黃兆軼回憶,到了現場後,周圍都是群眾。

「現場還停著兩三輛警車,大概有5名交警(包括協警)在處理。」

「本來只是過來採訪這起事故,聽說有一位熱心報料市民被打了,我就過去看看情況。」黃兆軼說,他看到有一男一女把老朱拉到了一邊,在說著什麼。

原來,得知老朱要報警,兩人過來說想私了,一切好商量。

但老朱仍然堅持要報警,其中一個女子一把搶走了老朱的手機。

碰到這樣的事,黃兆軼上前勸說:「你不能搶人家手機。要他不報警,得經過他同意。」

話剛說完,皮夾克男子又突然冒了出來,對著小黃眼睛就是一拳。

第二拳打在小黃的臉上,他一個趔趄。緊接著,幾名男子一起衝了上來,對他拳打腳踢,黃兆軼被打倒在地。

整個打人的過程,沒有任何人上來勸阻,而處理事故的交警,就站在他10米不到的地方。

「他們打人的時候還罵罵咧咧,動靜很大,我想他們(交警)不可能沒聽到。」黃兆軼說,被打後,他疼得直不起腰,半蹲著靠在馬路邊,即使是這個時候,邊上的交警仍在忙碌著,沒有人理會他。

隨後110趕到,在群眾指認打人嫌兇的過程中,幾名男子倉皇逃離了現場。

疑問一:自稱警察的打人者是誰?

下午3點左右,記者在青年時報報社見到了正在寫稿的黃兆軼。從今天凌晨一點開始,他一直沒合過眼。

整個採訪過程中,他的聲音都是嘶啞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記者可以明顯看到他的頭部有一處傷痕。

「3點多,我和老朱到醫院驗傷,檢查報告顯示我多處軟組織挫傷,頭部外傷。老朱情況和我差不多,但他說頭特別痛。」

另外,老朱被打倒後,手中的DV設備摔下,已經不能使用。

早上6點,小黃和老朱來到派出所做筆錄。

據悉,杭州小營派出所正在處理此案,一名負責此案的民警告訴記者,涉嫌酒駕的司機被交警扣下,正在做筆錄。

老朱說,現場曾有一名叫囂自己是警察的人打了自己,這個人是誰?到底是不是警察?

警方透露,酒駕的司機並沒有參與打人,打人者很可能是司機車上的朋友。

這名民警告訴記者,目前還不能確定是誰參與了打人事件,但警方會繼續調查。

疑問二:交警近在咫尺邊為何袖手旁觀?

從老朱被打,到記者黃兆軼被打,整個過程,處理事故的交警就在一旁,為何他們不出手制止?

老朱說,當時那幾名男子對他厲聲喝斥的時候,他並沒有膽怯,因為他相信,交警就在自己身邊,不會坐視不管。

記者黃兆軼也是同樣的感受。「跑突發新聞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沒想到那些人這麼囂張,竟然在警察面前打人。」

但真正另黃兆軼痛心的是,交警就在他身邊,竟然沒有一人站出來,被打後,也沒有交警過來詢問情況。記者向杭州交警核實此事,交警部門表示該案移交給派出所處理,對於其他細節,並沒有回應。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