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城將嚴查華人「坐月子中心」(圖)

發表:2013-01-3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子中心的業者以數十萬人民幣的價格攬客,宣稱提供一條龍式的服務。

洛杉磯的衛生部門正在招聘普通話口譯員,加強檢查針對中國婦女所設立的孕婦服務中心。

最近南加州針對華人孕婦而設的違法月子中心日益猖獗,甚至引起了當地非華裔居民的強烈反彈、抗議。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過去的一個月,就有約60家經營「產婦旅遊」服務的設施被人舉報,但是有關部門欠缺懂中國大陸普通話和粵語的人員,增加了查緝工作的困難。

這些設施服務的是以旅遊等非移民簽證入境美國的中國籍孕婦,提供產前照顧、接生、嬰兒出生證明、坐月子期間照顧等等的服務。

根據美國憲法第14條規定,在美國出生的人就自然具有美國國籍,因此在美國產子,令下一代得以擁有美國籍並不違反美國的法律。

但是這些設施並未經過註冊和立案。許多此類設施甚至是以民宅改建,不符合洛杉磯當地的規定。

據稱有的設施被查到不符合消防、衛生以及建築使用規定,而被查封,但是月子中心仍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官員稱,這些孕婦是為了未來享受美國的福利而到美國生產,產下的嬰兒自然取得美國國籍。

據稱,為了躲過當局的檢查,業者要求孕婦穿著寬鬆的T恤衫、將背包掛在前胸以遮掩因懷孕而隆起的腹部。

業者甚至要求孕婦在懷孕後期足不出戶,不要與人接觸以免引起注意。這些設施大多設在洛杉磯縣內華人較為聚集的城鎮。

通過設立網站、在中國國內設立介紹人等等方式,業者的價格則是以動輒數十萬人民幣的價格攬客。

現在此類生意已經被美國的稅務、移民、衛生、醫療、消防等等不同單位所注意,據BBC中文網所得到的消息,當局正在研究以不同的法律手段終結這種「產婦旅遊」。

未來除了地方有關部門將加強調查違規營業的業者,移民部門可能也會對被懷疑已經懷孕的婦女發出效期較短的簽證和入境停留許可。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