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在韓失蹤中國遊客在工地非法打工

發表:2013-01-3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名中國旅遊團成員上月28日從大連出發,搭乘國際客輪於29日上午抵達仁川港。該旅遊團成員在仁川市內一個小旅館留宿一夜之後,次日上午全部失蹤

「赴韓旅遊19遊客失蹤」追蹤

近日,19名中國遊客在韓國失蹤一事有新進展。涉事地陪——韓國大華國際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崔女士介紹,上週五,韓國法務部專門調查組找到10名中國遊客的下落,並找到3名負責聯絡的「蛇頭」。截至昨日,吉林、陝西省成立的調查組尚未對此事予以回應。

2012年12月28日,19名陝西的旅遊團成員從大連出發,搭乘國際客輪於29日抵達韓國仁川港。該旅遊團成員在仁川市一旅館留宿一夜後,次日上午全部失蹤。旅遊團領隊在確定這一情況後向警方報案。目前,韓國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正在展開搜尋。陝西省旅遊局稱,失蹤的19人名單已確認。

昨日,韓國大華國際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崔女士介紹,日前,韓國法務部專門派出工作人員來到他們單位宣布稱,1月15日在龜尾市的一個公寓裡找到了10名中國遊客。崔女士說,自19名中國遊客在韓國失蹤後,韓國法務部就成立專門調查組,他們利用近1個月時間,排查了數十個監控攝像頭,每個攝像頭(視頻資料)都長達20小時。通過層層排查,終於找到部分中國遊客的下落。崔女士稱,法務部總共發現10名中國遊客,目前還有9名遊客在繼續尋找。

失蹤遊客在建築工地非法打工

1月29日,韓國的電視媒體報導此事,在電視鏡頭中,調查人員進入公寓房,在公寓內的中國遊客分散逃跑,但最後還是在各個角落裡被抓住,隨後戴上手銬。在電視畫面中,這些失蹤的中國遊客穿著藍色的服裝,穿著拖鞋,看上去年齡都不大。據這家電視媒體報導,去年12月29日,19名中國遊客以遊客身份進入韓國,隨後為了矇騙導遊,他們把行李放在酒店,坐提前準備好的出租車與蛇頭碰面。經過蛇頭介紹,在韓國慶尚北道龜尾市的一個建築工地打工。

韓國法務部特殊調查組負責人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目前逮捕了3名蛇頭,10名非法居留人員,目前還在繼續追蹤剩餘的9名中國遊客。崔女士介紹,韓國還找到了3名當時負責聯絡的「蛇頭」,他們也是中國籍的。這些失蹤的中國遊客向法務部介紹,他們確實是通過旅遊途徑來到韓國非法打工,經蛇頭介紹,在慶尚南道的巨濟市和慶尚北道的龜尾市建築工地非法打工。

崔女士說,他們在國內打工一個月工資只有3000元左右,而到韓國的工資一個月可以超過1萬。「中國蛇頭從每個人手中收了近3萬元的介紹費,19人共收了近60萬元。」 蛇頭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因為賭博輸了很多錢。

来源:網易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