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權:解讀三高樂團的興起與毀滅(組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2-0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驚聞有三高樂團這麼個「奇葩」樂團,又驚聞這個「奇葩」樂團開張五個月就關門大吉了,我思慮高級幹部、高級知識份子、高級軍官們的風花雪月被解散了,老淚為何縱橫?是因為權力不能再玷污藝術而哭泣?不過倒是不應該哭的,為你們去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你們該燒高香了。


中共短命的「三高」樂團(看中國配圖)

藝術這玩意,在皇家宮廷中無非就是個妓女,想讓貴族們欣賞藝術的美是不可能的,頂多是想著怎麼從這個妓女身上找出樂子玩。當然有人就要說了,難道你找妓女是為了欣賞不成?這麼問的朋友可能曲解了我的意思,我是說藝術這個貞潔烈女愣是被貴族們逼成了妓女,但還要頂著烈女的牌坊,為特權的炫耀遮風擋雨,這大概是真正搞藝術的人最為苦逼的無奈吧!

打著藝術的招牌,玩著特權的炫耀,是一種極其隱晦卻又極為高明的政治手段,當特權綁架藝術堂而皇之的出現在不明真相的公眾面前,公眾們還要仰慕不已,以為這是多麼榮耀的享受,卻著實讓早已被特權思維綁架的國人再次被深深的毒害,同時又能完成結黨營私,結交人脈,老而不尊,退而不舍的勾當,這該是多麼高明的手段呢?不過可惜的是,在他們自以為上流社會的享受同時,清醒的國人早已指而笑曰:下流!

大多數人以為「三高們」自娛自樂不必搭理,但大多數人卻不知道他們的自娛自樂卻是你掏的腰包,如此華麗、奢侈的團體,指望三高們自討腰包實在是高估了他們對藝術的認知,也低估了他們對妓女的看法,最終為這個團體買單的必然是每一個納稅人的納稅錢。當你以為這種彰顯特權思維的畸形團隊的存在與你無關時,你已經默默的為此買單,並且會有更多的人被此迷惑。我們反對特權,是從思維中反對,而不是寄託於權貴們自省,沒有人會把到手的享受投入到本該用到的民生上,粉飾太平才是他們最為關心的!

為何會出現以高級幹部、高級知識份子、高級軍官所組成的社會團體?關鍵的問題在於,這個團體的幕後主角是誰?而這個團體與現在的政治新風所產生強烈的反差又說明瞭怎樣的問題?我們在看高層博弈的同時,更應該注重在這場博弈中如何讓自己覺醒與明悟。毋庸置疑的是這個打著藝術的牌坊所建立的三高樂隊絕非是民眾所需要的,因為大家都還在盼望食品何時安全、看病何時不難、買房何時不苦,顧不著這麼高雅的藝術。


三高樂團:外交部長楊潔篪(後排右一)參與大合唱(看中國配圖)

之所以出現這樣畸形的社會團隊,關鍵的問題不僅僅是他們用民脂民膏風花雪月,而在於你根本沒有資格探討這些畸形團隊為什麼能堂而皇之的用你的納稅錢,因為他們都不是你選出來的,我們在唾棄這些不作為的官員、知識份子與軍官的同時,更多的應該去思考我們應該擁有怎樣的意識去防止這種畸形產物的滋生,否則即便是這個畸形團隊被打破了,還會有其他畸形團隊的產生,如同中國五千年的皇朝週期,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走出來的根本原因就是如此。我們總以為一個王朝是殘暴的,因為你勒著股腰帶也吃不飽了,所以你奮起推翻了它,以為能過的稍微好點,最後才發現下一個也是這樣,於是你歸於命也,最終只能讓這樣的皇朝週期更有動力的生長!

於是清朝的黃宗羲就開始思索,明朝為什麼會滅亡?他得出的結論是專制是天下第一大害。其實明不明,清不清都是扯淡,只要是專制怎麼都玩不轉,這就是歷史課本的最本質的核心話題,可惜的我們的歷史課本大多是讓孩子們搞祖先崇拜用了。黃宗羲不僅僅是批判,更難得的給出了藥方:提倡法制以及反對重農抑商。直到現在法制的問題還在困擾中國人,而有些不明真相的國人卻把矛頭指向商人,認為是商人私利破壞了中國社會,卻總不願意從體制根源去思考。所以我們現在可能打破了這個三高特權,但若不明悟,這樣的特權團體立馬就會死灰復燃,更何況我們現在遍地都是這樣的特權團體,唯有明白自己的權利,爭取自己的權利才可能將權力關進牢籠,其餘的無論是歡呼還是吆喝只能白白浪費了高層博弈留給民間覺醒的好時機,俗話說:趁它病要它命。而今趁它們內鬥,掙回自己的權利則是對中國最大的意義!

如果我們依然只是認為這是高層之間的對決,那麼即便清朝就有了比盧梭早兩百年的思想家黃宗羲,中國也沒有黃宗羲生存的土壤,這就是清朝敗落的必然!現在國內優秀人才外流,愚昧的國人動不動就罵他們吃奶忘娘,也只能說明國人愚昧,其他的真說明不了什麼。這個國家需要每個國人發聲責問權貴,而不是每個國人愚昧的罵離開的人,這只會讓更多的人離開!

結語:習八條的提出,讓權貴們為之膽顫,當然要有權貴頭子站出來為權貴們撐腰,所以前段時間有人高調題字,三高團隊就更不必說了。而今三高團隊被解散,自然再次印證了習八條不是鬧著玩的,是真刀真槍的要幹一場了。國人們要做的不是歡呼,不是喊萬歲,而是呼籲,是覺醒,是爭取本應該屬於自己的權利!清醒的國人敢於吶喊,是中國是否前進的重要因素!最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權貴們的哭聲並非是絕望的哭聲,而是哭過後的垂死掙扎,這掙扎不可小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